科普:刘邦和朱元璋都是通过农民起义当上皇帝的,那么他俩对比谁比较厉害?(图)

散文社2022-09-19 12:48:45282

刘邦和朱元璋都是通过农民起义当上皇帝的,那么他俩对比谁比较厉害?

最近不少的这个人也都在说这个刘邦和朱元璋的事情,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朱元璋和刘邦都是这个农民起义最后当上皇帝的,今天就来说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趣味问题了,那么很多人要问了,假如刘邦和朱元璋比一比谁要厉害一些呢?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

其实拿朱元璋和刘邦对比的话,那还真的是有点难对比了,毕竟没交过手,怎么比?不好比,所以我们就简单的从几个方面来看了。

科普:刘邦和朱元璋都是通过农民起义当上皇帝的,那么他俩对比谁比较厉害?(图)  第1张

先从生存能力来看吧,刘邦的生存能力显然要弱于朱元璋,为何这么说,很简单,因为秦末一直到楚汉争霸,当时的天下都是四分五裂的,诸侯争霸的局面,所以刘邦的压力是非常小的,每个诸侯王都有可能冲出重围的。

但是再看朱元璋,他的处境就不一样了,北方有元军,左右还有张士诚和陈友谅,所以朱元璋能打出来,真的太让人惊叹了,可以用奇迹来说。反观这个刘邦其实真的要轻松不少。

科普:刘邦和朱元璋都是通过农民起义当上皇帝的,那么他俩对比谁比较厉害?(图)  第2张

再看下他们的手下吧,刘邦手下的名人太多太多了,什么韩信、萧何、张良、陈平、樊哙、曹参、周勃、灌婴、彭越、英布等等堪称豪华。

再来看下朱元璋的手下,徐达、常遇春、汤和、李文忠、蓝玉、邓瑜、唐胜宗、李善长、刘伯温、胡惟庸等等,也堪称豪华。所以手下人才方面打了个平手。

科普:刘邦和朱元璋都是通过农民起义当上皇帝的,那么他俩对比谁比较厉害?(图)  第3张

最后刘邦打项羽打了4年就打下来了,而朱元璋前后打了12年,我的天啊,这一对比,那肯定是朱元璋厉害一些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4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