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是谁?她为什么嫁给了刘备(孙权妹妹)(图)

散文社2023-01-16 21:24:02255

谁是孙尚香?她为什么要嫁给刘备(孙权的妹妹)?

看过三国的人一定知道一个故事,就是孙尚香结婚了,而且是排场很大的结婚,相当的气派,赶上了公主结婚的规格。刘备还亲自去迎接孙尚香。孙尚香的家庭背景是什么,他会嫁给刘备,蜀主?刘备死后,孙尚香发生了什么事?让我们看一看。谁是孙尚香?

1.孙尚香是孙权的妹妹。

孙尚香是谁?她为什么嫁给了刘备(孙权妹妹)(图)  第1张

孙尚香有两个身份。第一个身份是她是孙坚的女儿,孙权的妹妹,吴国的公主。她嫁给公主一点也不夸张。孙权为什么要把妹妹嫁给刘备?他们之间有一个大阴谋。孙尚香非常喜欢刘备,认为刘备是一个憨厚的人,对人特别有礼貌。有些人认为刘备成功的原因与孙尚香有关。

孙尚香是谁?她为什么嫁给了刘备(孙权妹妹)(图)  第2张

嫁给刘备的真正原因是孙权的举动。赤壁之战后,刘备夺取了荆州,荆州是当时兵家必争之地。吴也想,但是一旦发兵进攻,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就破灭了,于是孙权就想着娶自己的亲妹妹,能不能得到刘备的真心,或者换个理想城市。

第二,孙尚香是刘备的妻子

孙尚香是谁?她为什么嫁给了刘备(孙权妹妹)(图)  第3张

孙尚香的另一个身份是刘备的妻子孙尚香,孙坚的女儿,从小就刀枪不入。她头脑敏捷,思维灵活。她嫁给刘备后,每天依然我行我素,宫女们拿着刀进进出出,导致刘备非常害怕见她,不敢进孙尚香的房间。在刘备眼里,孙尚香只是一个恶霸。

孙尚香是谁?她为什么嫁给了刘备(孙权妹妹)(图)  第4张

孙尚香的亲和力间接形成了三国鼎立。如果没有孙尚香的结缘,两人也不会联手攻打曹操。如果他们不合作,曹操很快就会把他们一个个分了。虽然刘备和孙尚香是夫妻,但他们的感情并不深。在蜀国呆了三年后,孙权带着孙尚香回到了吴国,结束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孙尚香是谁?她为什么嫁给了刘备(孙权妹妹)(图)  第5张

孙尚香的婚姻没能阻止最后两人的合作关系破裂。关羽被吴的大都督所杀。最终刘备在为关羽报仇的时候攻打白帝城。在刘备死前,已经回到了吴国。当时,孙权坚持要带走孙尚香,并想带走刘禅,但张飞阻止了他。那是两国关系开始变化的时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