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7:08:54185

隋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答:隋朝以前是北周。当时,由于宣帝突然去世,而继位的翟晶还是个孩子,他就邀请隋文帝,即杨丽华太后的父亲,在宫中辅佐他,管理宫中的一切事务,然后夺取了周静帝的皇权。直到公元581年,翟晶被迫让位给隋文帝,隋朝建立。

隋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隋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北周的灭亡:周天子宣帝非常昏庸暴虐,经常用严厉的刑法杀害无辜的大臣,中央政府的权力逐渐被削弱。直到公元579年,宣帝才被转移到景帝那里。他死后,景帝还年轻,就被杨坚抓住,杨坚入宫辅佐,最终带来了北周的覆灭。

隋文帝:其实早在宣帝的时候,隋文帝就有一个预谋。当时,他把大女儿杨丽华许配给了宣帝。作为皇后的父亲,可以说他有很大的权利。在此之前,他跟随父亲杨忠屡立战功,被封为中国公爵。这也是他国号“隋”的由来。

隋朝的建立

隋文帝迫使周静让位后,隋朝建立,北周彻底灭亡。这两个朝代之间几乎没有间隔。之后隋文帝南下,灭了陈朝,实现了西晋以来的第一次统一。隋文帝虽然谋求皇位的方式有些卑鄙,但他在位期间,人民非常幸福富裕,历史上也因他开皇之治而闻名,直到杨迪皇帝大修运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