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阳县现今是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7:09:04967

杨栗现在在哪里?

答:历史上没有杨栗县这个地名,只在电视剧《李卫当官》中出现过。原型可能是现在的沭阳县,因为两者发音相同。沭阳县位于江苏省,取沭河之阳之意。但也有人认为,根据洪水的地理位置,可能是浙江省余姚县。

苏阳县现今是什么地方?(图)

杨栗现在在哪里?

在影视剧《李卫当官》中,康熙皇帝把它送到杨栗县历练,这也是他第一次为官的地方。可以看出几个特点是:

1.杨栗县是一个经济贫困的小镇。

2.频繁的洪水表明靠近大海或河流。

因此,也出现了以下两种判断:

1. 江苏沭阳县:因为“杨栗”和“沭阳”同名,而且两个都是经济贫困的小县城,官方提到阳澄湖大闸蟹,也说明是苏州北部的一个县。

2. 浙江余姚县:由于余姚县靠近钱塘江,又在海边,受灾是常事。在剧中,李伟所在的杨栗县恰好是一个被洪水淹没的城镇,而高士奇在剧中就生活在这里,而高士奇则出生在历史上的浙江余姚。

余姚县简介

康熙年间,余姚人口增长极快,至乾隆年间增至40万人。解放后,许多少数民族聚集在这里,他们大多是因为工作和婚姻搬到这里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