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镇元子自己救不了人参果树吗?为什么还要找观音?(图)

散文社2022-10-16 00:32:34235

镇元子自己救不了人参果树吗?为什么还要找观音?

在《西游记》的剧情里面,孙悟空因为受了五庄观两个童子的气,一怒之下将极其珍贵的人参果树连根拔掉,镇元子回来之后知道这件事情,自然是怒不可遏,找到孙悟空算账,孙悟空无奈之下去找了观音,观音施法才让人参果树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但是,毕竟人参果树是长在五庄观的,难道说镇元子自己没有办法救果树吗?他既然种了树,又怎么会不了解如何去解救?既然知道,为何还要因此为难孙悟空去找观音?

解读:镇元子自己救不了人参果树吗?为什么还要找观音?(图)  第1张

为什么要说,镇元子自己有办法救人参果树呢?从原著当中,他的种种表现可以看得出来,唐僧到来之前,他恰好就有事离开了,而回来之后,得知果树被拔掉,却也只是象征性的表示了一下愤怒,也象征性的对孙悟空进行了一些惩罚,但是实际上这些惩罚对孙悟空来说没什么作用,最后才说让孙悟空救活果树。但是镇元子好歹也是地仙之祖,与他来往的也都是仙界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他难道会分不清,救果树和惩罚孙悟空这两件事情之间,哪一件才更重要吗?

解读:镇元子自己救不了人参果树吗?为什么还要找观音?(图)  第2张

既然拎得清,却还要对孙悟空进行一些无关痛痒的惩罚,为什么?无非就是给他们的取经之路加点料,多做一些磨难而已。毕竟他原本交代过童子,人参果只能给唐僧吃,还要防着那几个徒弟,他明明就知道这样做会发生什么,说明他原本就不担心人参果树被连根拔起的情况,因为他本来就有对策,即便是孙悟空实在是找不到办法,他也毫不担心,因为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自己是可以救活的。

解读:镇元子自己救不了人参果树吗?为什么还要找观音?(图)  第3张

因此对于镇元子来说,救活果树只是一个借口,重点就在于他要和孙悟空结拜,结拜其实也不是重点,最主要的就是因为他的五庄观地处西牛贺洲,如果与唐僧等人有一些关系的话,道观也就算是多了个后台,何乐不为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