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酷刑金瓜击顶俗称脑袋开花,瓜形铜锤击打犯人头顶致死(图)

散文社2023-01-17 18:46:201490

古代金瓜打头,俗称头花,瓜形铜锤打犯人头部致死。

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的时代,我们应该感到很幸福,但是我们不知道在古代人们遭受了多少非人的折磨。从古代满清十大酷刑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古代人受了多少苦。下面的金瓜撞顶也是古代的一种酷刑,俗称爆头。让我们来看看。

古代酷刑金瓜击顶俗称脑袋开花

古代酷刑金瓜击顶俗称脑袋开花,瓜形铜锤击打犯人头顶致死(图)  第1张

说起中国古代的刑罚,其实除了众所周知的古代女刑,还有很多对男性不人道的折磨。就像古代金瓜撞顶的酷刑。其实这种折磨通俗的说就是脑爆。很像古代这种刑具执行的刑罚。

所谓的金瓜撞顶是一种怎样的惩罚?简单来说,就是用瓜形铜锤击打被害人头部,导致其死亡的一种残酷的惩罚方式。关于这种刑罚方法出现的时间,有两种说法。一个是它最早出现在商周(《封神榜》),纣王试图用金瓜把他的两个儿子顶上——但没有成功。),流行于汉末,盛行于中唐;另一种说法是这种方法起源于女真,盛行于元明时期。

古代酷刑金瓜击顶俗称脑袋开花,瓜形铜锤击打犯人头顶致死(图)  第2张

历史上的“瓜打头部”是刑法学上的一种酷刑,即用瓜形铜锤击打被害人头部,致其死亡。《明史李时勉传》年记载“武士奉命扑一瓜”。导演用了非常巧妙的V型构图来表现行刑的瞬间,避免了血腥恐怖的画面,却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也算是一种风格美学吧。历史上,史万岁也曾被金瓜折磨过。

古代酷刑金瓜击顶俗称脑袋开花,瓜形铜锤击打犯人头顶致死(图)  第3张

史万岁是隋朝的一位勇士,擅长骑马和射箭。他凶猛而敏捷。他15岁随父石敬参军,后来拜将军有功。隋炀帝在位第三年,自邀攻突厥,与突厥决斗,斩突厥武士,使突厥军不敢还手。苏阳嫉妒,诬陷他屡建战功。当史万岁向将军们求助时,隋文帝被苏阳的胡言乱语激怒了,失去了理智。史万岁只说了一句话:“将士有功,却被朝廷镇压!”隋文帝命令武士把史万岁的金瓜砸到顶上,使他脑浆迸裂,在宫廷中惨遭杀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