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八十一日血泪抗清史,全城殉国无一投降(被屠17万人)(图)

散文社2023-01-17 22:13:43417

江阴抗击清朝血泪史第81天,全城无一人殉难投降(17万人惨遭屠戮)。

清军入关后,整个中国大陆弥漫着悲凉的气息。当时满人为了巩固王朝,避免动乱,疯狂屠杀汉人。江阴的第八十一天,虽然痛苦,却是最民族、最鼓舞人心的悲剧事件之一。江阴没有一个人在清军的围攻下投降,每个平民都拿起武器抵抗外敌。最后全城17万人被杀。

满清大屠杀:扬州第十,嘉定第三屠场,江阴第八十一屠场,大同屠场,广州屠场

江阴81:清军屠杀17万人。

江阴八十一日血泪抗清史,全城殉国无一投降(被屠17万人)(图)  第1张

剃度令的颁布,是清军为了巩固统治地位,强行融合满汉的强制手段。嘉定三图和扬州十中就是最好的证明。为了抵抗理发令,江阴人民动员全城抵抗,与清军激战81天,故称“江阴八十一日”。最后全城殉难,17.2万人被屠杀。

江阴八十一日血泪抗清史,全城殉国无一投降(被屠17万人)(图)  第2张

但在江阴人民的抵抗下,清军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不仅损失了三太子十八将,还损失了其24万大军中的7.5万。最后只有53个江阴人躲了起来,活了下来,是整个满清大屠杀中最反清的事件之一。

8月1日江阴反清的血泪史

江阴八十一日血泪抗清史,全城殉国无一投降(被屠17万人)(图)  第3张

1645年夏,在满清军队南下的过程中,江阴被清剿。这时,清朝派投降清朝的前明官员方衡继任,成为新的江阴知府。按照清朝的惯例,方衡下达了剃度令。

江阴八十一日血泪抗清史,全城殉国无一投降(被屠17万人)(图)  第4张

这很快引起了人们的反感。农历6月28日,江阴人请愿,要求保留他们的发型和衣服。方恒破口大骂,众人大怒。“在中国做一个书生,戴着萨满和圆领,不觉得羞耻吗?”方恒暂停了讨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