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是怎么死的,是谁杀的?曹操为什么要杀华佗?(图)

散文社2023-01-18 06:08:14345

华佗是怎么死的,是谁杀的?曹操为什么要杀华佗?

被称为第一代大医的华佗,生于东汉末年。当时战火纷飞,瘟疫横行。为了把人民从泥潭中解救出来,华佗走遍世界各地,研究草药,他的医疗实践非常大胆和创新。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华佗曾经刮过关羽的骨头,治好了他。两千多年前,恐怕只有华佗能做到。后来,我害怕了。

然而,直到现在,关于华佗的死因,一直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很多人认为华佗是被曹操杀死的,曹操之所以杀他,是因为华佗不愿意对待曹操。也有人说华佗不是被曹操杀死的,而是试图用中草药治好曹操的头痛和中毒而死的。那么华佗是怎么死的呢?曹操真的杀了华佗吗?如果曹操杀了他,他为什么要杀华佗?如果华佗不是被曹操杀死的,那华佗是怎么死的?下面就通过如何小便来揭示华佗死亡的真正原因。

华佗是怎么死的,是谁杀的?曹操为什么要杀华佗?(图)  第1张

关于华佗的死因,很多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种观点:

观点一

有的书上说,华佗治好曹操的头痛后,曹操怕他旧病复发,强行把华佗留在身边。华佗拒绝,却被曹操杀死。

因曹操亲自处理国事,病重,特请华佗治疗。华佗说:“这种病很难在短时间内治愈,即使长期治疗也只能延长生命。”华佗想回去,因为他已经离家很久了,所以他说:“我收到了家里的信,所以我要回去一段时间。”回家后说老婆病了,我反复要求延长假期,一直不回。之后曹操三番五次上书华佗要回来,命各郡送他回去。华佗捧着他的才华,痛恨被奴役为食,依然没有上路。曹操很生气,就派人去查看。如果他老婆真的病了,就给小豆4000升,放宽假期;如果你作弊,逮捕并押送。结果华佗撒谎,于是用使者车把华佗送到许昌监狱。经审讯,华佗供认认罪(汉律:1。欺君之罪;2.不受罪)。于迅恳求曹操说:“华佗的医术确实高明,而且关系到人民的生活。他应该被包容。”曹操说:“你放心,不是有这种无能的老鼠吗?”最后华佗在狱中被折磨致死。临终前,华佗拿出一卷医书送给狱吏,说:“这本书可以治病救人。”狱吏怕犯法,不收,华佗只好忍痛焚书。

观点二

055-79000说:曹操病了,头疼,头疼。请华佗去见他。华佗说,你生病的根源在你的思想里。我需要你服用一剂“马飞汤”(按:又名“马飞散”,是华佗发明的一种麻醉剂),然后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当然,能做这个手术就太好了,但是曹操非常怀疑。多疑的曹操认为华佗是在借机杀他,为关羽报仇,于是下令将他下狱拷打,导致一代神医死在狱中,华佗写的《三国演义》这本书也丢失了。

观点三

曹操听说华佗医术高超,就叫他去看病,经常带在身边。每次头痛发作,曹操都是心里难受,两眼放光。华佗用针刺曹操的膈俞穴,往往能摆脱病魔。所谓“毛闻而召佗,佗常左右。毛受风,每发,心乱,针尖,穷。”

华佗认为,曹操的病很难在短时间内治愈,需要长期治疗,才有可能延长生命。曹曹华陀想做自己的长期专职私人保健医生,但华佗心系天下,于是借妻子的病请假回家。华佗走后,曹操一生病就想到华佗,催他早点回来,但华佗总是拒绝。曹操没有办法,只好派地方官到华佗家里,把他接了回去。曹操把华佗关进监狱,不断折磨他。不久华佗死在狱中。华佗死后,曹操的头风病并没有根除。后来,当曹操的小儿子曹苍树病危时,曹操后悔杀了华佗。

华佗是怎么死的,是谁杀的?曹操为什么要杀华佗?(图)  第2张

观点四

华佗不是被曹操杀死的,而是死于医治曹操头痛的药物中毒。

华佗治好曹操的头痛之后,确实被留在了曹操的阵营里。当时华佗不高兴,但又不能直接说出来。一天晚上,曹操高兴,邀请华佗到营外赏月。正当他自得其乐的时候,华佗制定了一个计划,对曹操说:“丞相,我有一点不明白。不知该不该问?”曹操笑着说:“什么事?”“家事、民政、国事,哪个更重要?”华佗脱口而出。说完,用眼睛直视曹操。曹操想了一下,说:“家为唯一,民为公,国为先。当然是民政和国事。”“后来丞相留我一人待你,天下战火,灾难深重,生灵涂炭。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于无医。如今家事、民政、国事都在此,不知丞相怎样想?”曹操听了,明白了华佗的用意,沉思良久,说:“我留你只为家事,忘了民政和国事。好,我马上放你走,但你走之前,能不能找一种能治我头疼的长效药?”

华佗觉得曹操的话并不过分。回到自己的帐篷后,他没有马上离开。相反,他没日没夜地翻书找资料。最后,他在爷爷记载的秘方里找到了一个治头痛的方子。只是这种药店有一种药。是长在地下棺椁死尸上的虫子,叫江虫。这种昆虫毒性很强。如果你不小心,你会中毒而死。所以华佗爷爷的秘方上写着:禁。华佗决定用这个方子治疗曹操的头痛。他按照药方小心翼翼地配着药,折磨着自己。药煎好后,他担心曹操中毒,就去小碗里试了试,看有什么反应。知道刚吃了哪种药,他浑身钻心的疼,站立不稳,倒在地上。华佗知道自己中毒了。当他呼唤曹操时,他说不出话来。他踢翻了药罐,意思是告诉曹操不要吃这种药。没过多久,华佗就死了。

曹操见华佗因尝药中毒而死,放声大哭:“老师,大夫,我害你了!”我不该找你要长期处方的!”后来,曹操下令用重典安葬华佗,封他为医圣。他被发了三份工资,他的妻子和家人也被一一安置。

因为华佗死在曹颖,曹操哭着华佗说:“我害了你。”一些不知名的人,尤其是对曹操不满的人,说华佗是曹操杀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