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散文社2023-01-17 13:02:40337

史上最恐怖的活祭?古代最常见的十种祭祀仪式

引言:众所周知,由于种种原因,人祭是许多历史文明的基本组成部分。虽然大部分人的牺牲都是为了宗教,但有时候他们的残忍行为似乎并不值得。接下来,我们来揭晓古代最常见的十大祭祀仪式。有兴趣的话,我们一起往下看!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1张

古代最常见的十种祭祀仪式

1、活埋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2张

在早期法老的文明中,曾经死去的法老和他们的许多仆人葬在一起,这是基于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在来世为统治者服务。一些考古学家发现证据表明,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被统治者埋葬的仆人处于某种药物诱发的状态。我认为药物使他们忘记了他们进入坟墓的时间和他们即将死去的事实。

2、信仰的飞跃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3张

玛雅人对一种神圣的力量有着强烈的信仰,他们相信这种力量深埋在石灰岩的天坑里。他们相信这是冥界的入口,会把自己人扔进去。根据他们的信仰,被投入监狱的人不会死。当然,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最近在一些地区发现了人类的遗骸,但是那些时代的老人和年轻人的遗骸并没有告诉我们那个时代的故事。

3、以建筑的名义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4张

虽然在早期的中国文明中,人类祭祀通常是为了祖先的神,但也有其他的祭祀动机。据说祭祀目的的变化之一是加固结构或建筑。一个最著名的例子是一个王国牺牲了它的王子来加固大坝。

4、活活烧死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5张

罗马人提到了早期凯尔特德鲁伊教献祭的广泛实践。凯撒自己解释说,高卢人的奴隶和家庭成员通常和他们已故主人的尸体一起被活活烧死。然而,德鲁伊教声称最著名的献祭方式是柳条法。一个巨大的人形雕像,由棍子制成,里面有活着的人。然后,造物将与其中所有的人一起被点燃。

5、活剥皮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6张

阿兹特克人在他们文明的巅峰时期因许多祭祀仪式而闻名。最著名的仪式之一是取出一个活人的心脏,以纪念伟大的太阳神惠特兹洛普提。但是,阿兹特克人还有其他几种牺牲,那就是找到一个会哭的男孩,把他活剥了。在此之前,祭祀被绑在柱子上,被枪毙,直到活在生命的边缘。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作为无数“被选中”的人之一,显然结局并没有那么美好。

6、儿童祭祀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7张

根据腓尼基文明和迦太基文明的各种说法,这些群体的人虔诚地献祭孩子。这显然是当时做出的最极端的牺牲,但他们认为这是保护整个社区的最好办法。腓尼基人的祭祀区叫“Toffet”(烤地),祭祀叫“Muk”。

根据迪奥多鲁斯西库卢斯对迦太基人的描述:在他们的城市里,有一尊铜像,即克洛诺斯,它的手伸出来,掌心向上,斜靠在地上。每一个放在上面的孩子都会滚下去,掉进火坑里。

7、荣誉自杀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8张

在日本,一种被称为“Sepuku”的仪式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被认为是“武士道”即士兵之道最突出的要素之一。它包括一个半自杀仪式,在这个仪式中,士兵们被要求自残。这种仪式有很多原因,比如一个人失去了荣誉。实施七夕节是恢复一个人家族血统的手段。

8、勒死寡妇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9张

在斐济,当一个女人成为寡妇时,她注定会被勒死。这种习俗是基于这样一种信念,即已故的丈夫应该和他的妻子葬在一起,他们被称为图托人。更糟糕的是,通常情况下,完成任务是女人弟弟的职责,或者至少是监督。也许执行这样一个任务的荣誉足以让这个哥哥忘记他正在谋杀他妹妹的事实。

9、取悦暗杀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10张

印度的一个狂热宗教团体,他们因以印度教女神卡莉的名义进行宗教暗杀而臭名昭著。数百年来,这些杀手成群结队地在印度四处游走。为了取悦他们的女神,他们举行仪式。为了寻找牺牲的受害者,暴徒会加入一群旅行者,在晚上用手帕或套索勒死他们。然后,这些尸体将被剥夺其宝贵的财产和埋葬。

10、赠礼与斩首

史上最恐怖的活人祭祀?古代十大最常见祭祀礼仪(图)  第11张

在西非的达荷美(现在的加纳),每年都会有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包括领导人之间的送礼讨论,顺便还有大量的祭祀。为了纪念已故的国王达荷美,这个地区的许多奴隶和战俘营以及罪犯一起被杀害。受害者通常会被斩首并献祭,因此这个仪式的名字字面上翻译为“年度峰会事务”。

结论:看了上面边肖列举的古代十大最常见的祭祀仪式,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有些祭祀形式过于残忍,但现代虽有祭祀,但与古代完全不同,虽然有些地区仍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