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刘备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8 08:39:36305

历史上真实的刘备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刘备的形象定格在《三国演义》中,那个宽厚、心软甚至经常流泪的温柔的刘皇叔。不过,浪漫毕竟是浪漫,故事中的刘备更符合正面人物的需求,让他可以和反面人物曹操相提并论,这样戏剧冲突性强,故事也更美好。但是历史上刘备的真实情况呢?

历史上真实的刘备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图)  第1张

据史书记载,刘备世生于中山景王刘胜之后,著名的国宝金玉衣就出自他的随葬品。这个C主虽然是皇族,但是他太过奢侈浪费,妻妾成堆,直接导致了孩子在皇族的地位和经济越来越差。刘备的祖先刘胜的儿子刘振,因为没有按规定向朝廷进贡黄金而失去了侯爵的身份。可想而知,身为后人的刘备,家庭基础更差,或许就是因为这点成绩差。

历史上真实的刘备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图)  第2张

当然,刘备能够建立蜀汉政权,绝对不是靠身边的人才。他也有杰出的领导才能。比如刘备在蜀汉邮路建设上,就有着长远而独到的眼光。古代的邮局,也就是现代的邮局,依靠邮局传递文件或者运输少量物品,所以邮局对军事政治有着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刘备拥有的蜀国位于中国的西南部,这里山多,地形复杂。因为山路难走,蜀中的交通一直比较落后。蜀汉政权建立初期,刘备和宰相诸葛亮在四川大规模发展邮政事业,不仅方便了信息的传递和外交交往,而且对四川邮政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