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既来之则安之的下一句!不强求顺其自然的诗句

散文社2022-08-07 00:35:49338

在年少轻狂、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里,苦苦思索过一个问题:

为何要来这人世间?

阅文:既来之则安之的下一句!不强求顺其自然的诗句  第1张

由此引发出那颇为“经典”的人生三问: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自己不是哲学爱好者,探索这三个问题除了徒增烦恼之外,毫无意义。

我,也许来自偶然,也许是从来处来,也许回归尘土去……

这样的回答,也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无论是主动的,还是被安排的,总之是来了。

既然来了,不如好好“观光”一番再回去罢。为什么不呢?下次再来还不知道是何时何地何种光景呢。

人这一世,既来之,则安之。

人生百味,甘苦自知。

有抑郁情绪的朋友每每诉苦,说生活多么难,日子多么灰暗,人生多么无趣。

惶恐、躲避、逃离、抗争、失败,一次又一次的轮回让她身心疲惫,她绝望地问: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

我告诉她,在命运里,很多人如她一般挣扎过,绝大多数的人都坚持下来了。

十年之后,回首再看时,发现不过是小事一桩,不过是心理“感了一次冒”。

这世间,固然没有你想象中的纯洁,但也绝对不会险恶到让你全盘皆输。

你所谓的“无价值感”、“无意义感”、“无参与感”,都不过是你想“逃跑”的借口。

何必着急,百年之后,我们都将尘归尘、土归土,没有谁比谁高贵,谁比谁富有。

既来之,则安之,看看命运究竟给安排了怎样的磨难,又准备了哪些惊喜。

如果半路逃跑了,便看不到了。

生命的意义是体验和超越。

人生百样,每一样都值得我们用心去体验。

人生百样,每一样都值得我们用心去体验。

阅文:既来之则安之的下一句!不强求顺其自然的诗句  第2张

人生最可贵的不是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而是历经沧桑后,依然可以保持初心、守住本心,依然相信前面还有更美的风景,依然在坚持、在热爱,依然愿意去体验、去超越自己。

人生累,谁都明白;人生苦,谁都懂得。

生而为人,各有所难,大家都很尽力了,不必抱歉,只需把自己安慰好。

有些事,推不掉,那就去做;有些人,离不开,那就处之;有些情,放不下,就记在心里……

不必难为情,不必慌张,该来的总要来,该走的留不住。

有一句话,你大可以把它奉为真理,那就是:一切都会过去!

生活没有那么多理所当然,对待过去,不过多追悔;对待现在,不过分吝啬;对待未来,不过量奢望。

往后余生,不迷茫,不纠结,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不为别人活,只为自己生。

活着,就要好好珍惜。

网上曾经流行一句话:天堂很好,去了的人都不会再回来!

没有人告诉我们天堂究竟好不好,不过别担心,每个人都有“亲身体验”的机会。

而当下,我们要好好活着,因为一旦死了,可能就会死很久。

活着,就要认认真真的,遵循这世间的法则、人间的规律。

去做你想做的事,爱你想爱的人。体验每一种情绪,珍惜每一寸时光。

人生只有一次,体验只有一回,你厌倦和急于终结的时光,有些人即使愿意用一切宝贵的东西交换却也无法得来。

当下所有的困顿,苦痛和纠结,都是心灵成长的关键。

生命中的每一次成长和历练,都是命运给我们的馈赠,也将成为轮回里的爱与不舍。

村上春树曾说过:活着就意味必须要做点什么,请好好努力。

活着的时候不纠结,要走的时候不纠缠,既来之,则安之,这一生就足以。

阅文:既来之则安之的下一句!不强求顺其自然的诗句  第3张

(图片来源网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4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