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尝试作文600字!以尝试为话题的满分作文

散文社2022-08-07 02:18:58426

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27 尝试

【尝试名言警句】

一起:尝试作文600字!以尝试为话题的满分作文  第1张

⑴自古成功在尝试。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成功。勇敢的尝试是成功的一半。

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宋陆游

⑶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并且有意义。——萧伯纳

⑷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杨谰

⑸失败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从未去尝试。——西奥多·罗斯福

⑹世界上有许多做事有成的人,并一定是因为他比你会做,而仅仅是因为他比你敢做。——培根

⑺敢于尝试是一个人敢于挑战自我的表现。只有敢于尝试失败,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只有敢于尝试寒冬的刺骨,才会迎来春天的温馨。

⑻每个人都有一双翅膀,我们没有理由拒绝飞翔。

⑼想做就去做!只有做了,你才能真正懂得它对你意味着什么,敢于尝试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好运就在尝试中。

⑽除非你停止尝试,否则就永远不会是失败者。

【满分作文㈠】

尝试

我们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蓓蕾,在一次次的尝试中获得喜悦,获得进步,获得成长,最终盛放婀娜多姿的花朵。犹记得,小学六年斑斓的生活里,我第一次尝试做一顿美味佳肴的情景。

那是盛夏里的一天,明媚的阳光穿透枝上的绿叶,清风拂过,小叶子摇曳生姿,清新美好。我坐在家中,捧一卷书,想细细品读时,手机来电铃声响起。原是妈妈来电。“喂,妈,什么事呀?”我目光落在放置于茶几上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迫不及待想要去到书的海洋遨游。妈那边声音噪杂,道:“女儿,今天中午公司有事,我要一点半才回来做饭。你饿了就去楼上阿姨家吃饭,知道了吗?”“知道了,Yes,madam!”挂了电话,我便去感受书的滋润了。

读了一会书,只听肚子已经唱起了空城计。咋办?如果去楼上阿姨家吃饭,阿姨的女儿不在家,只是一群大人,多尴尬呀!对了,不如我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搜刮”出一碗白花花的冷饭,一袋圆溜溜的鸡蛋,还有一些火腿肠和胡萝卜。要做我一个人的伙食,不如就做蛋炒饭好了。虽说蛋炒饭是一道家常菜,对于妈妈这样的“厨娘皇后”可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那一双灵巧的手不停挥舞,一盘蛋炒饭新鲜出炉。可对于我这样的菜鸟,真是难于上青天!感叹完后,我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番。

我先仔细清洗了案板和菜刀,将剥了个精光的火腿肠放在案板上,用左手按住,右手拿刀。说时迟那时快,眨眼的时间,火腿肠被切成了一片片。嘿嘿,切菜这种活儿真是轻而易举,小case!不过怎么说都是新手,火腿肠有的薄,有的厚,一点儿也不像妈妈切的均匀。接着,我又将胡萝卜用水从头到尾清洗几遍,然后切成一片片。有了切火腿肠的前车之鉴,这次比较均匀。

我将切好的火腿肠、胡萝卜暂时安顿在干净的案板上,再拿来一个干净得能映出人影的碗,把鸡蛋轻轻往长方形桌面的顶点一磕,再用拇指从裂纹掰开,顺势倒入碗中,再用筷子轻轻搅拌碗里的蛋清。我又生起火,蓝色的火苗若隐若现,我提起盛着半桶食用油的油桶,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等到油烧开了,听见油在锅里唱卡啦OK的声音,我拿起那一碗冷饭,倒了进去。用锅铲翻炒了几下,我又把蛋清倒了进去,继续有模有样地翻炒。翻炒着,我突然想起还没放盐呢,匆忙地放了盐进去。接着,又倒进火腿肠和胡萝卜作为配菜。

“哈哈哈,本姑娘的蛋炒饭终于大功告成啦!”过了一会儿,我兴奋地把锅里炒成的蛋炒饭盛出来。我笑逐颜开,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自己第一次尝试做的蛋炒饭,味道还真不赖,不愧为我这个“神厨”做出来的美味佳肴!

这一次尝试做饭,我不仅收获了一顿美味佳肴,更收获了勇气和自信。我相信,只要勇于尝试,有自信尝试,我这朵初生的蓓蕾一定会开得更美!

【满分作文㈡】

尝试

霏霏细雨中,一片绿色争取出褐色的土地。雨点滴在它的叶片上顺着叶脉,雨水滑进土地。无话不说,它尝试着……——题记

我虽然是一个女孩,却拥有着男孩子般的梦想――打篮球。

但我是一个“菜鸟”,这点我并不否认。“从今天开始,就由我来训练你。相信我,你一定做得很好!”爸爸自豪地对我说。我不相信地“哦”了一声。爸爸见此情景,忙搬了一大堆资料要说明他的可靠性。我应付性的答了一句,只是我想快点到篮球场上。

来到篮球场上,太阳灼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已被“蒸发”得已冒烟了。“首先,咱们先练习运球。”“不用了吧!这连小孩子都会。”我连忙抱怨了一句。“你不信吗?”爸爸一个严厉的眼神抛过来,我立即服从命令。我拍了一分钟球,得意地向父亲炫耀———我没错吧!父亲似乎挺自信,说:“你再拍二分钟,看看如何。”接着我便继续拍了下去,可不料,球一下子从我手上溜走了,溜到了父亲的脚下。“不要总把事情想得那么简单,继续练!”父亲一声命令又压在了我身上。接着,我便继续运球。可好几次,太阳的热情使我抵抗不住,好几次想放弃。可是一想到父亲那严厉的眼神,我坚持了下来。

我尝试着坚持………

终于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也学会了运球。父亲对我说;“接着教你接球。在比赛中,学会接球是很重要的。”现在你站在我二米处,我扔过去的球你一定要接主。“父亲又继续说道。这也太小儿科了吧!心里又是一种埋怨。“看球!”突然一声,我又“哇”了一声,球砸在了我头上。父亲大声吼道:“在比赛中,分神是不可取的!”唔,自己的女儿受伤了,也不担心一下,反而还责骂。“继续!”球场上响出一声,我继续着………

夕阳把两个人影拉得长长的,虽然浑身疲倦不堪,但通过努力,我成功了!

在成功的喜悦中,总少不了尝试的努力………

尝试,是每个人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不敢尝试,一个人就永远不能长大。尝试陪伴我们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满分作文㈢】

尝试

天空总是蓝色的,云朵总是白色的,草场总是绿色的……我开始厌倦大千世界的色彩。

父亲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要与我玩个游戏,打个赌,要求很简单,用布把眼睛矇上,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得拉下布。反正,我也显得无聊,就答应了。

我饶有兴致的找来一块不透光的布,二话没说就闭上眼,矇上,系上了。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想还是走到房间,躺在床上,比起坐着干等要好得多。“哦,好痛”没走出几步就撞上东西了,我开始变得更加小心,努力回忆着家里通道的结构,每前行一步,都得探着身子,手摸着墙壁慢慢地前进。好不容易摸着床沿,就势倒下,“咚”的一声响,头重重地撞在墙上。我嘶叫起来:“不玩了。”正想奋力的将矇在眼上的布扯下,“你打过包票的”一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我松开手,放在疼痛在脑门上。

时间一刻一刻的熬着,周围静得很,我让自己努力做到什么都不去想,但心里头失落,寂寞,孤单……开始在漫延滋长。实在没法憋住了,我大声喊话:“爸、妈,你们说话呀。”没人回应,“奶奶,你不最爱我的吗?你在吗?”还是没人。我得从房间里头走到院子,那里有阳光,会热闹很多。

我又一次尝试着走到庭院。的确好了很多。我感觉到暖烘烘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昨晚刚下的一场雨,空气里还弥漫着清新的泥土的气息,微风里夹杂着花的芳香……我顿时觉得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萦绕在我的身边。我顺着孩子们笑声的地方走去。“是谁用脚绊倒我?”我倒在地上,膝盖骨就像火烧一般的赤痛。我愤怒的用力将布扯下,看一下哪个不识趣的家伙敢用脚来绊倒姑奶奶我,我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原来你们都在,看我笑话不是吗?”我叫嚷起来,爸爸,妈妈,奶奶一家人正围着我笑哈哈地……

游戏结束了,但我不禁想到:只有尝试过了黑暗,才会珍惜光明;只有尝试过了伤痛,才懂得拥有重要;只有尝试了失败,才会迎来成功……只有在尝试中成长的人才可以品尝到幸福的滋味啊。

【满分作文㈣】

尝试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人生的精彩就是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演绎;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体现;人生的意义就是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后懂得。——题记

我是一只鹰,一只雏鹰,也是众多雏鹰中最弱小的一只,我还要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才得以生存。因此,母亲从来没有夸奖过我什么,所以,我总是努力尝试着母亲给我的各种挑战,但母亲都像看不见一般。渐渐地,期待母亲的夸奖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我的渴望与向往。

那日,秋高气爽,枯黄的树叶在空中盘旋。 母亲把我带到悬崖边,懵懂的我不知她要做什么。只见她指着那深不见底的悬崖,冷冰冰地说:“跳下去。”“嗯?”“飞翔是鹰的本能,你连飞都不会,又怎么称得上是鹰?”

我挪到悬崖边,瞥了一眼那黑不见底的深谷,便带着哭腔对母亲说:“我不敢啊……”母亲丢下一句:“不成器。”便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我站在悬崖边,没错,尝试是强者通往成功的阶梯,然而它也是弱者无底的深渊。我抬头望着天空,那树叶依旧在飞舞,又好像是对我的挑衅。我看见同类中一对母子在空中飞翔,儿子自在地盘旋,母亲欣慰地夸奖。我也期待有一天母亲能这样夸奖我。

我挪到悬崖边,瞥了一眼那黑不见底的深谷,便带着哭腔对母亲说:“我不敢啊……”母亲丢下一句:“不成器。”便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我站在悬崖边,没错,尝试是强者通往成功的阶梯,然而它也是弱者无底的深渊。我抬头望着天空,那树叶依旧在飞舞,又好像是对我的挑衅。我看见同类中一对母子在空中飞翔,儿子自在地盘旋,母亲欣慰地夸奖。我也期待有一天母亲能这样夸奖我。

一起:尝试作文600字!以尝试为话题的满分作文  第2张

每一次尝试,都使我十分痛苦,伤痕累累。

即使受伤也要勇敢飞翔。这时,脑海中浮现出母亲温婉的笑容,尽管她很少对我笑过。体现了母亲严肃的生活态度。又一次,我像之前一样纵身一跃,笔直向下,我奋力挥动双翅,渐渐地,我下沉的速度缓慢了一些,然后慢慢地停在空中,再一点一点地上升,那时的心情无以言喻。只想着赶紧飞向母亲,讨取一直梦想着的夸奖。我一路盘旋而上,看见了躲在树梢上的母亲缓缓向我飞来 ……

不知过去了多少年,也不知母亲已经离去了多久,我已从一只雏鹰长成一只健壮的雄鹰。期待母亲的夸奖是我前进的动力,尝试母亲给我的挑战是我的责任。正因如此,我成为了鹰群中最矫健的一只,但我仍然在期待母亲的夸奖,那是我一生的渴望。

【满分作文㈤】

尝试

幼时的我常常因为受了一点委屈而在奶奶的院子前哭泣,好像一点点困难也能让我眼中如黄河决堤一般。所以奶奶常常笑着说我是个长不大的小男孩!

在个多雨夏天,奶奶在院子里种下一棵小树,从此以后那棵小树便是我童年的伙伴。有一次,窗外下着倾盆大雨,我连忙拉着奶奶的手,让她到雨中为小树搭起篷子,但奶奶却笑着拍拍我的脑袋摇了摇头,轻轻的对我说:“它需要去尝试接受困难。”尝试接受困难?我不理解奶奶的话,只是望着暴雨中,小树被打折的枝干和满地的落叶伤心的哭泣着!

后来我发现奶奶的行为越来越奇怪,她非但不在雨天中为小树搭雨篷,反而在艳阳高照的天气里,用锋利的剪刀在小树树干上留下轻轻的伤痕。我愤怒地质问奶奶:“你为什么要这么伤害小树?”奶奶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留下一句:“它需要尝试接受困难。”便离开了。

再长大些后,我离开了奶奶的院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我寻找自己的梦想,每当我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或是朋友的误解而暗自神伤时,我总会想起奶奶说的那句话,和暴风雨下那棵小树笔直的身影。不知不觉地我好像有些明白奶奶说的了。

渐渐地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不再留下毫无用处的泪水而是积极地向困难发起挑战,因此我大胆地参加了学校的各种竞赛,我与困难的较量中我彻底明白了奶奶的话。

一个暑假我又来到奶奶的院子前,望着这棵从小树成长为如今茂密翠绿的大树,抚摸着它身上密布的伤痕,我心里忽然记起了那句古训: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若没有身上密布的刀痕,小树又怎能长出更加强壮的枝干,若没有暴风雨的磨砺,又怎能激发出小树无尽的求生潜能,从而成长为苍天大树呢?这些不都是在磨砺小树的“坚韧不拔之志吗?”现在小树成长为了苍天大树,而我,也从原来遇到困难爱哭泣的男孩成长为一个勇于接受困难的男子汉。在尝试着接受困难这不只是小树的成长,更是我的成长……

身后奶奶轻轻的拍拍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恩,不错呀,已经成长为一个男子汉啦。是啊,我也笑着回答道,“我尝试的去接受困难中,我在尝试中成长了。

【满分作文㈥】

尝试

也许是胆小的缘故,我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眼中循规蹈矩、乖乖的女孩子。“尝试",尤其是在新鲜事物中一试身手,我总是不如男孩子那样天不怕,地不怕,雷厉风行。可没想到,我那胆怯的毛病竟在一次“伟大“的尝试中被赶跑了。从那以后,我竟爱上了这两个字---尝试。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作为北京市十名“民间使者"中惟一的女孩子,参加了世界青年组织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美国、加拿大等许多国家的青年。年轻人聚在一起,真好像全世界都握在我们的手中一样,自信,欢乐洋溢在我们周围。然而,“好景"不长,活动进行到了第二天,组织者罗伯特忽然宣布了一项临时计划--骑自行车环绕澳洲南部。一听这话,我立刻傻了眼:虽然我生在自行车王国,可长这么大,我还从末沾过自行车的边儿!我急忙跑去找罗伯特,他正带人检修自行车。"还有半天时间,干嘛不试试看?""什么?"我大叫起来,"半天时间就想让我学会骑车,开什么国际玩笑?"这话一出口,罗伯特立刻严肃起不:“没有尝试的东西,永远都不该放弃。当然,你也可以今后十天都坐在大蓬车里,但记住,这是一次挑战!"我定定地愣了几秒钟,忽然感到自己的墨守成规与胆怯是那么可怜。“不就是摔几个跟头吗,有什么了不起?"我这样鼓励自己。

于是整整一个下午,我都在练骑车。我直接往车上一坐,想一通猛蹬。谁知那车把像是抹了油,在我手里七拐八拐,几次把我从车上扔下来。身上磕得青一块紫一块,我真想大叫一声:“不干了!"可一想到自己是中国人,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才是真正的中国人,我又来了劲。我一次次地跨上那辆"醉车",晃晃悠悠,颤颤巍巍地在马路上前行。天擦黑的时候,我居然也能不磕绊地走上一小段路了。我第一次体会到,战胜自己并不很难,很多事只要你敢尝试,就有成功的可能。接下去的十天里,我这典型的"二把刀"壮着胆子,在同伴的帮助下,竟骑出了六百多公里的路。虽然没少和大地“接吻",没少做出惊险动作,但我终于骑过来了。当我们到达终点时,罗伯特激动地拥抱我,他说:“我知道你们!这是一个伟大的尝试!"我噙着泪水,拼命点头,那种战胜了自我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便是世界的屋顶,一切困难都被踩在脚下。

海明威曾说:“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失败。"是的,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永远记住“尝试"的伟大力量,记住没有尝试,便永远不说“放弃"。

【满分作文㈦】

尝试

作为同龄人的不幸者,我永远坚信尝试是成功的前奏。---题记

童年的时光真令人难忘,永远忘不了和哥哥一起在草地上嬉戏,和妹妹一起去爬山,去放那能把秘密带给嫦娥的风筝,蹦着跳着跟着妈妈去锄地,跟爸爸一起去砍柴;可童年的欢乐又是短暂的,十岁的那年,我却永远地不能再蹦再跳了,因为我的右腿永远地失去了知觉。

生活对我来说似乎失去了阳光,看着伙伴们的奔跑、跳跃,我的心已经碎了,我似乎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应该存在着我这个多余的人。一切都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

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天好蓝好蓝,几朵白支在天空漫游着,鸟儿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妈妈背着我出了门,来到那一片绿的草地上。“孩子,”妈妈说,“以后的路好长好长,长得就像那条弯弯曲曲望不到尽头的小河。妈妈知道你是个男子汉,男子汉是不要别人的怜悯的。看!妈妈给你做了两条拐杖,勇敢地爬起来,告诉自己‘我能行',慢慢地跟妈妈走回去,行吗?”我抬起头,接过妈妈手里的拐杖,这是怎样的拐杖啊!她用刀子削得干干净净,在撑手的地方用棉布缠得软绵绵的,在粗面上还有红漆写着两个字:“自强”。我迎着妈妈的目光,自信地说:“我能行,妈妈!”

妈妈扶起了我,我用双杖撑起了身子,用并不灵活的左腿艰难地伴着双杖吃力地走着,很长时间没蹦没跳的我,总感到双肩针刺一般的痛。但我没叫出声,因为我知道妈妈一定在为我加油,我不愿让她流血的心再加上一份疼痛,我更知道:尝试是成功的前奏。

一步,二步……我终于跃完了从草地到家的那段小路,尽管我已经大汗淋漓,但我却感到一丝高兴,因为我又会“走”路了。

从此以后,我又尝试着捧起了课本,尝试着在雨天独自去上学,尝试着与正常人一样去爬山,去远游,去看那黄河边的渔舟,去看那远山落日……

如今,我又坚定地走进了考场,开始了人生的又一种尝试。

【满分作文㈧】

尝试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英雄,第一个做生意的老师又是什么呢?"叶老师苦笑着问自己。的确,在这样一个传统、保守而又平静的小镇上,老师想做生意真是天方夜谭。但如果不这样,又能怎么办呢?难道就眼看着那群可爱的孩子因贫困而失学吗?难道就眼看着学生们买不起文具课本而误课吗?"不,不能,决不能。"叶老师毅然地甩了一下头,低低地但有力地说了一句,“我必须在这个假期把下个学期的书款和学生们的书费凑齐,现在手头有点钱,再做几天生意,赚几个钱,大概就够了。"

于是,几天后,小镇的街上出现了一个卖馄饨和茶叶蛋的小摊。冷清惯了的人们纷纷走向这个顿时使幽深的小巷子热闹起来的摊子。然而,当发现摊子的主人竟是镇上小学的那位以清贫、敬业著称的叶老师时,人们不禁呆了。于是各种各样的议论便在人们中传开来:

“看不出叶老师竟是这样的人。毕竟是耐不住清贫了。"

“老师做生意?这还叫老师吗?真是不像话。"

“叶老师家的确挺困难,听说他爱人一直有病,经常吃药打针。他这样做也是情有可原的。"

人们带着各种各样的想法嘀咕着,有的转身走了,有的禁不住那摊子上发出的香味的诱惑,坐下来美美地吃了起来。

“嗯,不错,味道的确不错。"人们满意地说。

于是,慕名而来的人们又挤满了那和张矮小的长凳,品尝着味美而又价廉的馄饨。当然,人们的议论还在继续,其中也不乏鄙视叶老师的话。渐渐地,叶老师在人们心目中已不再是那个有口皆碑的、受人尊敬的叶老师了。

又一个学期来临了,街上的那个飘着香气的小摊也不见了。多了几个哭哭啼啼地闹着要上学的娃子。

“唉,这两年日子越来越紧,实在供不起这几个娃上学了,就让老大退学帮我干活吧。"一个神情沮丧的男人无可奈何地对叶老师说。旁边几个交不起学费的孩子也抽泣着向叶老师告别。

“没关系,今年这几个孩子的学费免了,书费也不用交了。"叶老师微笑着说,又给那几个孩子一人发了一支铅笔,一个作业本。

那个沮丧的父亲瞪大了眼睛,吃惊地望着叶老师,随即,他深深地向叶老师鞠了一个躬,紧紧抓住叶老师的手,使劲地摇着,几滴泪滴在叶老师沾满粉笔灰的手上。

星期六的晚上,那飘香的小摊又摆了出来。

这次,人们依旧聚集在摊前,依旧品尝着那美味的馄饨。只不过,那递过的钞票仿佛厚了一些,人们的眼光中,又恢复了原来的,甚至更多的尊敬与理解。旁边,好几个娃子欢笑着帮叶老师刷用过的碗……

一起:尝试作文600字!以尝试为话题的满分作文  第3张

“看来螃蟹的确吃得……"叶老师欣慰地笑了,镜片后的眼睛那么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4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