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家乡的春天作文800字!描写家乡春天的作文

散文社2022-08-07 02:27:46329

家乡的春天没有桃红柳绿、没有梨粉樱白,只有那一片片、一垄垄朴实无华的土豆冒着新芽、泛着新绿,为家乡的春天增添了嫩绿的韵味,带来丰收的希望。

人勤春来早,家乡劳作意义上的春天实际是从冬天开始的。老话说“春是播种的季节,秋是丰收的日子”,可家乡勤劳的农人们从入冬就开始抗芽,冬末已将土豆种进地里。一层地膜保湿,一层弓棚保墒,一层大棚保温。棚外仍是料峭寒冬,棚内早已春意浓浓,土豆耐不住寂寞,争先恐后出芽了。

待一场春雨淅淅沥沥落下,滋润了干涸的大地,惊蛰的节气让万物苏醒的时候,大棚里的土豆早已展开身姿,尽情生长。这时将大棚撤掉,再浇一次透水,你就能听得见土豆生长的声音,看得见土豆开花的笑脸。这时,满村满坡一片碧绿涛涛,村前村后一片绿意盎盎,农人们舒展了笑脸,早已忘了大棚上扫雪、大棚门开合、半跪姿戳膜的种种辛劳。

读书:家乡的春天作文800字!描写家乡春天的作文  第1张

土豆近几年成了家乡致富的金豆,家家户户种土豆。土豆从不与牡丹争宠,默默地结着硕大的果实;土豆从不和芍药争艳,一朵朵粉白的小花只为引来蜜峰授粉;土豆从不与桃李争辉,不将果实挂满枝头让人赞赏。土豆象红薯一样低调,却比红薯给农人带来的实惠更多;土豆象山药一样无华,却比山药产量高作用大。“土里结成金疙瘩,青黄不接养万家”。

家乡的春天就是土豆的春天,一个春天人们都为土豆忙活,施肥、拢沟、除草、打药、浇水。早晨土豆花上的露珠闪着银光,中午土豆叶卷着边打着皱,晚上土豆果默默积蓄着淀粉,它悄然吸收着天地的精华、吮嗫着土地的乳液、孕育着生命的希望;不羡慕万紫千红、不流连粉黛风流,只将一袭墨绿留在春天,留在乡村,笑看别的地方漫山遍野红透。

家乡的春天就是土豆的春天,一个春天人们都为土豆忙活,施肥、拢沟、除草、打药、浇水。早晨土豆花上的露珠闪着银光,中午土豆叶卷着边打着皱,晚上土豆果默默积蓄着淀粉,它悄然吸收着天地的精华、吮嗫着土地的乳液、孕育着生命的希望;不羡慕万紫千红、不流连粉黛风流,只将一袭墨绿留在春天,留在乡村,笑看别的地方漫山遍野红透。

读书:家乡的春天作文800字!描写家乡春天的作文  第2张

家乡的春天也是丰收的春天。春的脚步将要远行的时候,吸足了冬的精髓、春的灵气,阅尽了雪的风姿、春的旖旎,被农人们侍侯了半冬一春的土豆开始收获了。“不在人前显,悄然土里长”,不翻开那深深的泥土,不得见你憨厚的模样;不解开大地的钮扣,不敢贸然笑靥如花。砍掉枝蔓,翻开垄沟,那圆润丰腴的果实黄灿灿、金闪闪地摆满了大地。冬种半块种,春收几斤果,你圆硕的果实早让农人们的黑脸绽开了花。

南方的商贩来了,北方的客人到了,纷纷赞美着家乡的土豆,个大、皮薄、肉脆,金黄养眼、丰润喜眉。将一颗颗土豆擦净、套袋、入箱、进篓、装车,运往全国各地,发往各大商场,走进千家万户。农人们洋溢着笑脸,手数着现金,憧憬着美好,规划着未来。这个本是播种的季节,却丰收了无限希望;这是丰收的日子,却不影响播下明天,看吧,在一畦畦的垄沟里,在翻出的土豆旁,那一棵棵套种的刚冒出新芽的玉米又成长起来了。

土豆来自泥土却不土,它生长时是家乡春天的颜色,它成熟后是家乡春天的馈赠。上可进入人民大会堂的国宴餐桌,下可进入普通百姓家的泥锅碗碟,既可炸成肯德基的薯条风靡全世界,也可炒成家常菜的土豆丝让人人喜爱。它最寻常却也最高贵,小时候青黄不接的时候是广大农村人的主粮,新时期鱼肉吃腻的时候是多少孩子最爱的零食;它养育了多少人却从不居功,它占据了多高位却从不自傲。它俏也不争艳,凡也不自卑,贵也不邀宠,低时到泥土,高时到宴席。价格永远亲民,既不“姜你军”、也不“蒜你狠”,更不“葱你玩”,永远是老百姓吃得起爱得起的农产品。

读书:家乡的春天作文800字!描写家乡春天的作文  第3张

家乡的春天象土豆叶一样,朴朴实实;家乡的春天象土豆花一样,娇娇艳艳;家乡的春天象土豆果一样,硕硕壮壮。家乡的春天真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4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