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一段感悟人生的文章!人生感悟的散文随笔

散文社2022-08-07 07:18:12264

春天,总是那么优雅,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而来,风,总是那么多情,携着一枝春色,染遍了大江南北。

默默无语的美好,总是令人怦然心动,欣然规往,又于红尘陌上缓归,与我赴一场花开的约定。

当春天归来的时候,虽然我已不是少年,但是,我依旧会说,我是幸运的,遇见春天,便是遇见了美好。

美文:一段感悟人生的文章!人生感悟的散文随笔  第1张

用沾满花香的墨勾勒时光,用花枝颤颤的笔书写岁月,随意游走的是浓淡相宜的气息,我用笔墨,也是在用深情,为春天作序,写出一份花红柳绿惹人醉,画出一幅姹紫嫣红山水明,更要涂抹出诗意,让春花灿烂,倾城、倾心。

我不会有私心,就是为了快乐,简单的幸福也那么明了,就像清凉阳光下的那一枝梨花,只为装点人间的素雅,展现生命的美丽。

清风徐来,带来的一幅锦绣如画的风景,有春天的美丽,也有我于春风袖底,掩藏的心事与清欢。

春色潋滟时,等待在绿烟遮掩的小径,树上的花朵开出一首首安静的诗,鸟儿安静地走过,我们也走过,安静地读,而安静的还有青山绿水,和月光下的情思。

若可就做一朵开在时光里的花吧,用生命描摹美好,不说出自己的花语,当你看到我时,满心满眼都是春天的诗意。

生命如浮尘,漂浮在花香萦绕的墨迹里,心情做引子,端起一杯春酿饮下,如茶如酒,都可以醉人。

风中的落花,质地柔软,花蕊里的情感,氤氲出疏影横斜,而那一抹暗香浮动,便是自我小安,亦是幸福,我深知其来处,也知其归宿。

虽然诗情画意总令人心动,无论花开惊艳,亦或花开荼蘼,都难免一场凋落的惆怅,我亦会在似水流年中,暗暗相送,目送一程,花落一程,用依依不舍的情怀,祭奠那份心头的眷恋。

留不住的时光,好似韶光易逝,无论繁华,亦或萧瑟,都带着淡淡的忧伤,或许与风月无关,却也令人低吟浅唱。

就如春天里的一滴清露,悄然划过无声的时光,路过一株草、一朵花,瞬间滴落,滋润了大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人生就是一场相聚又分离的过程,在无限的期许中度过,漫长也痛苦,春夏秋冬一遍遍经历,一次又一次经受考验和洗礼,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守着温暖的梦,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幸福不幸福。

丰子恺说:我们一面在热心地做梦中的事,一面又知道这是虚幻的梦。”

人生如梦,梦中听见了落花声中,留下的慌乱与簌簌的音符,然后忽然沉寂,落入泥土,碾作尘香,决绝而去,只有那低头徘徊的人,才懂得它的离去。

当一切尘埃落定,繁华落尽的时候,会不会想就此停留,路过落花的小径,平淡归真,只是归心,只是时间的流水不会停下,我们追寻的脚步也无法停下。

遥望洞庭山水翠,光阴的气息渐渐明朗,总有一天,春的背影伴随落花远去,就如有风吹落了星子,暗淡了一方。

忽然有点读不懂春天了,读不出生活的味道,潮湿的空气中,春天的忧伤里夹杂了内心的空寂。

春水绕过梦中的田园,回到空山新雨后,山野正春时,那一树梨花,在春雨的乐章里,变得娇柔,却又令人心疼。

人生无常,岁月闲长,且行且珍惜,“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远山青黛色,浅花烟雨中,绿烟微抹,应是草木初生草木心。

风光正好,无需烦恼,走出去,踏青去!跟着季节的韵脚,在花香草色的风景里,慢慢走,慢慢看,与慢慢走来的春天并肩,眉间心上,也有了丝丝愁怨。

一个成熟的生命,总是在苦难与煎熬,相聚与离别中,渐渐变得強大起来的。但是,有些磨砺,不一定都是痛苦的煎熬,也有对未来的期许和未曾拥有的幸福。

但凡生命曾经经历过的,总会让你刻骨铭心,这个过程折磨人,但也很锻炼人,会让你脱胎换骨。

花开灿灿,一派繁华的模样,你会发觉,那些热情似火的,热烈贴心的,那些默默无语的,脉脉含情的,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都是在用心情与大自然互动,都是在用内心与生命沟通。

如果,你觉得花期冗长,漫漫时光里,那是你期待的太急迫,不如静心感悟,用心欣赏,你会发现一个人生的道理。

那就是,有时候,上天会故意拖延你等待的时间,而等待的结局早就安排好了,不过就是想锻炼你的生命,直到你变得心理越来越坚强,心性越来越平和,然后,才有了缤纷花落。

三毛说:“生命短促,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一切随心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别人如何想我便是那么的无足轻重了。”

世界上的生命,匆匆忙忙,来来往往,其实,人生并不漫长。既然如此,无论环境如何,我们依旧追求美好,让我们用最美的姿态路过人间,以乐观的心态,去拥抱美好,拥抱生活,拥抱未来。

美文:一段感悟人生的文章!人生感悟的散文随笔  第2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6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