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大学生学期自我总结!大四学期自我总结1500字

散文社2022-08-08 22:50:40591

我上大学四年,没写过一份学年总结。我当大学班主任三年,看了三年的学年总结。

大一壮志雄心的,万分遗憾的,都有。大二的生活开始丰富起来,学年总结便也琳琅满目,学习,社团,志愿者,体育,赚钱,等等事宜。大三的总结却深沉了许多,彷徨迷茫成了高频词,就业考研人人必谈,我看到了更多对人生的思索和生活的感念。

我沉浸在一份份学年总结里,我眼前是一幕幕曾经与他们的交流对话,我不能说他们都蜕变了,我只能说他们都成长了。长大是什么?是明知道可能会失败但还是想去试一试,是无论经历多少困惑最终要自己做出选择,是懂得成功背后你要付出多少。

读书:大学生学期自我总结!大四学期自我总结1500字  第1张

我记得你们刚入学时,我就跟你们说,这四年,你们弄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就是成功了。这就是方向。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然后为之努力,这就是方向!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呢?你要多去尝试,你会在尝试中发现自我认可自己!所以,看到很多同学在比赛中的成长,认真学习后的回报和开心,甚至是坚持锻炼后体能的转变,我都觉得开心。所以,迷茫不可怕,失落也不是坏事,只要你能从迷茫中不断思索,从失落中重拾信心!

人生的路,哪里只是阳光和温暖?学业上的失败,恋爱的不成功,甚至是与朋友的淡漠,都是真实的生活。但无论什么时候,不要忘记丰富自己,完满自己,只有你自己,可以让自己越来越好!

今晚,我还跟几位同学发了同样的短信内容:态度是你自己的标签,无论做什么事情。因为这几位同学几乎整篇学年总结是从网上几篇文章下载的,而且,几位同学拼凑的内容一模一样。我非常纳闷,他们觉得老师根本不看学年总结吗?我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我会一字一句看你们的总结,因为这是你们大学三年的凝思,是你们向内看自己的血肉,也是我看你们的窗口。我从你们文章里随便找三句话,都是网上的原文,我不只是遗憾,遗憾不知道你们的大三生活是何模样;我更着急,着急你们的这种做事态度会被你们带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如果一份自己亲身经历的生活总结,都不能自己书写,以后许多许多的事情,你会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

读书:大学生学期自我总结!大四学期自我总结1500字  第2张

所以,看过几十份总结,我在激动、感念、欣慰之余,只告诉大家:做一个认真的人,生活,不会负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07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