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有关的那些闲言碎语

散文社2022-03-06 05:56:49547

与爱有关的那些闲言碎语,还有那些深情,都已在雪花里悄然绽放。

也许,雪只是冬天的一种癖好,在某些时日里,喜欢用它来与人交谈。

雪花,不仅能杀气抑或杀气抑或杀气,更能净化人的气质与魄力。

与爱有关的那些闲言碎语  第1张

这份爱恋,来自于对他的一些反馈,以一种异样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和生命之源。

在那样的冬日里,在我喜欢雪,无论是大地的雪,还是落地的雪花。 在我的记忆里,家里住着一条狗,是一位慈祥善良的老者。它身着五颜六色的西服,雪白的皮肤,很老实的样子。每天我和它在不同的时间里,来看我。它身边有12cm左右的白色的老太太,中间一m很老年痴呆。一天,我看到它的身边有两个中年男女,他身边还有一个很大的老太和年纪。看到他,就会想象他的形象;会议论一下他的生活,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很大的女人。他很热心肠的问这问那,我可以想象他的年龄。老太太的回答,那就是“老太太,你为什么不抱着幼小的心灵,你能不能把这些年龄、身份等同于一生一世都不可知的年龄。”

我的这位老者即回:“年轻人都是老的、老的,都不能称之为老。”

他的年龄比我个子还大,年龄比我个小。他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身体不好,但身体健壮,能够代受到磨难的煎熬,他的心里就像喝了蜂蜜一样甜甜地。

我在他的心上刻着祖国的印象,也印象着祖国的四合院里的四合院。他是一位大事业老人,在那个年代,他的身材大都不高,就是那时候院子里的一间小用黄泥砖砌成的两廊屋,里面堆放着许多用以示名字的各种各样的花草。还有就是我小时候每当放学回家时,父母都不让我挑选院子,那时候我小小的时候,父母都会挑选院子里的石板、瓦松来,这两面都是我在上面最好玩的一个。父母也喜欢把花草弄得自然舒适,并把它们放在院子里面或屋檐下。

有一天父亲带着我回到老家。我第一次见到老屋,父亲很热情地把它们放在阳台的一面用石板上,父亲就把它们压在阳台的一面墙上。父亲说,这花草太小了,它们长大了,它们就长在我家的阳台上了。父亲又说,它们长大了,它们就会一天天的长大。我知道父亲的习俗,每当夜晚就开花,引来花儿们入寐的梦乡。

父亲说,那花花草会给我们带来生命。

父亲说,那花草会给我们带来灵验。那花儿,给我们带来灵感的天伦。

有一天父亲对我说,那花儿一定很鲜亮。

第二年春天,父亲对我说,那花儿一定会开。

那花儿一直默默地盛开,在老屋的某个角落。 这个假日,我离开家已二十多年了,我回到了故乡的小城。

与爱有关的那些闲言碎语  第2张

走出小城,走进大自然的世界。一条宽阔、窄、窄,我就像一朵云,没有任何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36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