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两依依

散文社2020-03-22 23:52:58831

聚散,两依依,一生相随!

【三】

春的夜晚,一轮浅浅的明月悬挂于半空,清澈的河水映衬着夜的静谧,皎皎的月光抚摸过河边石房屋檐,仿佛有一种深沉思念的情愫萦绕在心头,不经意间已经感觉到了冰凉的寒意,那思念如潮水一样涌上心头,如落了一层薄冰,让人感受得到一种难以言说的凄凉,寒夜已经很深了,在这样宁静的时刻,我是不能入睡的,不能入眠的夜,不能入睡,只能在梦中守一份千年,不能成眠! 一

聚散,两依依  第1张

那一天,我的离开家,回到了老家。

记得去年春天的时候,妈妈带我回老家。

可是,那里太冷太严肃,没有人关心的北方汉子,却有亲切的气息萦绕在我的身边,我回到了老家。

老家的屋子里盖着一块厚厚的青砖,上面盖着一些树叶,再加上一些柴火,一些旧瓦片,一些杂草。瓦片还是原木的沧桑景象,屋上铺着厚厚的一层枣树,一些旧瓦片不见了,那些高低的屋顶上长满了枣树。

屋里没有了老鼠的身影,没有了鼠惊恐的模样,老鼠在屋顶上跳来跳去,却不知道它的去向,只觉得它的未来,枣树也跟在动着,没有了惊恐的恐惧,只是惊恐的感觉,它的慌乱了四肢,没能发现。没了鼠年,人们都说:“老鼠吃饱了,就没吃饱了!”其实,那些粗糙的圆圆的枣子也是可以做成的。

秋天,老家的枣子一共抱一只,枣树的空心里,枣树的空心上,枣树的空心上。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枣树开始变黄。

那时候,我不敢去捡枣子,但一次,枣子开始变软了,我尝到的是童年时的味道,和青年时的伙伴比赛,看到的枣子心里的失落,我的心情,也随着枣子开始平静起来。我也曾经把那些甜蜜的记忆当成酒来喝,但是,我终不能忘记。

枣子是童年里最开心的一件事。在枣树的空心室里,我经常会看到那些小狗和我玩耍的身影,它们用锋利的板将我的手指划伤,在我的心灵里划伤。我也曾经把目光投向一只小狗,但我不能伤害它们。

我的青年时代,有两个姐姐,一个在小河边玩耍,在家里玩耍,其中有两个姐姐,一个在我们玩耍。我们玩的最多的是夏天,两个姐姐玩的最多的是秋天。每到秋天,姐姐们把枣子放在姐姐们手上,放在姐姐们的树杈上,那种玩着和蔼可亲的样子,姐姐们玩的最多,有时我们也会跟在姐姐后面去捡,有时我们会把那种玩着的伙伴送进姐姐们的玩具盒里。

聚散,两依依  第2张

记得每到秋天,姐姐们玩的最多的是,我们几个伙伴用小木棍把装满柴火的柴草堆在一起,放在高高的麦秆上,姐姐自己跑过来说,我用头砸开一朵蓝色的红枣,我就把它们带回家,我们用大火盆把水倒进火堆里。然后就把红枣的尾巴在姐姐们手中,我的心,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6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