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刘伯温为什么帮朱元璋(图)

散文社2022-08-04 14:04:13166

刘伯温为什么帮朱元璋

说到刘伯温为什么要帮助这个朱元璋这个问题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很多人会说,这朱元璋厉害啊,有皇帝像啊,所以帮了皇帝,这之后的日子不就美滋滋了,但是真实的核心原因真的是这样吗?这个问题还是挺有意思的,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分析看看,看看这个半仙刘伯温为什么要帮助这个朱元璋吧!

刘伯温为什么要帮助朱元璋,就不得不提张士诚这个人,刘伯温是先选择帮助张士诚的,然后放弃了,又选择了帮助这个朱元璋,有的人要问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良鸟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侍”。

探讨:刘伯温为什么帮朱元璋(图)  第1张

让我们先分析一下张士诚这个人。据说此人虽是乱世枭雄,但是却也知道爱民。在他的统治区域里实行"仁政”,受到老百姓的拥戴!可是此人却满足于割据一方称王称霸,而无挥霍天下之志!这样就在那个元未乱世里注定了他的割据势必不能持久!因为:作为割据力量,如果不去消灭别人,就必然会被别人消灭!

探讨:刘伯温为什么帮朱元璋(图)  第2张

朱元璋起身于毫末,立业于乱世。目光独到,善于识人、用人,并且拥有鲸吞天下、恢复中原的志向。虽然他的力量并不十分突出:北有元军,西有陈友谅,四川有明玉珍,东部有张士诚,所处于四战之地,情况并不乐观。但却因为朱元璋拥有一大批文武人才,又善于凝聚人心。所以最有可能夺取天下恢复河山的人,还得是朱元璋!以刘伯温的眼光当然会看出来,谁是"潜力股",有“投资″的必要!

探讨:刘伯温为什么帮朱元璋(图)  第3张

最终刘伯温辅助朱元璋吞并了群雄势力,北逐元廷于大漠,建立了大明王朝。而刘伯温也得以名扬天下,传之于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51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