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司马昭和贾充关系如何?(图)

散文社2022-08-05 09:01:41248

司马昭和贾充关系如何?

最近看到一则问题,那就是司马昭和贾充的故事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司马昭和贾充关系到底怎么样呢?其实也就那么一回事了,如果对这个关系有感兴趣的可以一起来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感兴趣的你一定别错过了!

司马昭和贾充其实就是一对好友的关系呗,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关系了,一起穿半条裤子的人,为什么不说一条裤子,因为每个人都各怀鬼胎哦。

谈谈:司马昭和贾充关系如何?(图)  第1张

正史里的司马昭对贾充也是有说法的,给了贾充一顶弑君的大帽子。在群臣要杀贾充的时候又犹豫了,那么这个弑君这事当时必须得有人干 ,不然怎么办?任由皇帝杀到跟前,司马昭亲自动手?贾充也机智,自己不动手,成济兄弟两个头铁的二傻冲了上去(当然不冲估计也要被贾充砍了),成济兄弟如若机智一点手起刀落把贾充砍了了事,是吧。杀了贾充再护卫皇上去杀司马昭,如果能形成蝴蝶效应就不得了了!各路将领见贾充已死,曹髦因成济兄弟加入而变得似乎气数未尽!怎么办?成济兄弟已经是护国功臣了,自己是要冒着各种危险去弑君,还是倒戈混个护国第二功臣?如若没发生蝴蝶效应,成济兄弟也能混个忠臣名声,也不赖啊!

谈谈:司马昭和贾充关系如何?(图)  第2张

言归正传,既然这事必须有人干,而干这事的风险与收获又有可能非常不成正比,可能是个净亏不赚的买卖。哪怕诸将不倒戈,坐山观虎斗,司马氏也非常危险啊!皇帝杀到跟前,司马家族不得不自己去与皇帝搏斗。这是什么情况?司马昭没能砍死曹髦,司马氏灭族;司马氏族人砍死曹髦,其他世家大族就不得了了,好家伙你司马昭竟然弑君!真是天诛地灭不得好死,兄弟们我们要去给皇上报仇(绝佳的上位机会啊)!

谈谈:司马昭和贾充关系如何?(图)  第3张

而且,其实不用等皇帝被司马氏的人杀死,其他士族就可以行动了,诸将作壁上观,这时候谁替司马氏弄死皇帝或谁替皇帝弄死司马氏,都是胜利者的第一功臣。而弑君和勤王哪个更利于家族以后的发展?明显是勤王更加靠谱啊!司马氏被灭族的机会还是很大。所以,贾充其实真的是救了司马氏一族的命 ,而作为报酬让成济兄弟替贾充挨一刀真不算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61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