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胤礽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吗(图)

散文社2022-08-06 10:47:28263

胤礽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吗

说起康熙与赫舍里氏,虽说两人是政治婚姻,但是两人从小就认识了,而且关系和感情还特备的好,赫舍里氏算是康熙的发妻了。她们俩生了一个儿子胤礽,而这一位太子是清朝历史上第一位,同时也是最后一个被公开册封的皇太子,本来凭借着皇帝的喜欢和出身可以当上皇帝的人,但是却因为处世荒诞不羁,最终难逃被废圈禁的命运。

揭秘:胤礽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吗(图)  第1张

康熙对他这个儿子的培养,可谓是耗尽了半生的心血,为了能够让儿子茁壮的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君主,作出了一系列的安排,每件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在培养的过程当中他也参与其中。在最初的时候,皇帝让容妃帮助抚养照顾这个儿子,他的这位妃子是非常受宠的,在先后10年之中生下了5男一女,虽然说最后活下来的只有三皇子和三女儿,但是足以见得皇帝对这位妃子是多么的宠爱。

揭秘:胤礽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吗(图)  第2张

之后康熙又为他找了四位名师,分别是张英,李光地、熊赐履、汤斌。这4位老师都是学识卓越才能出众之人,而且都是以清廉著称,所以康熙对于太子的学业是非常看重的,也是良苦用心。除了找了老师以外,皇帝对他也是悉心的辅导,并且给予他很多机会进行锻炼。对于太子的学业都是亲力亲为,每一次去做什么都会将他带在身边,对他加以训导。康熙在亲自出征噶尔丹的时候,让太子监国想要考考他在政治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是提升他在朝廷当中的威信力以及影响力,为日后做好安排。但是没想到康熙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全心全意的培养太子回馈给他的是无尽的失望。

揭秘:胤礽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吗(图)  第3张

康熙和儿子之间第一次矛盾的爆发是在1690年,那时候康熙亲征噶尔丹,在北上的过程当中中了风寒病倒了,太子和皇三子共同照顾探望康熙,在见到病床上的皇帝的时候,太子没有任何的伤心之感,反倒是有心也高兴,这导致康熙非常不满意,直接将这位太子撵回了皇宫。而这件事情不过是一个开始,后来的太子变得越来越坏。开始变得无比的贪婪,他身为太子每个月拿的俸禄比其他的皇子要高的很多,但是他仍然不满足,为了私欲,动用了大内裤银向官员收受贿赂,还让自己的心腹去打着自己的旗号,收受贿赂接受外国使臣的钱财,完全不顾自己的身份地位以及皇家的礼仪制度。

揭秘:胤礽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吗(图)  第4张

还有就是在生活方面是非常奢靡和铺张的,他的生活奢华的程度,可比他父亲康熙皇帝要严重的很多所用的装饰器皿等比康熙使用的还要贵重。而且他经常仗着自己是太子以权谋私,打压皇子大臣。所以其他的人对太子都是非常不满意的,尤其是十三阿哥,两个人可谓是势同水火。在朝廷之中,他对待大臣们也非常的傲慢,导致朝臣们怨声载道。更让康熙生气的是,对于已经批阅办理的事情开始擅自修改,这可是直接触怒了康熙。种种事情的发生让康熙越来越失望,最终无奈之下将太子废掉圈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6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