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武则天选男宠条件有多苛刻 不仅要有颜还要有才(图)

散文社2022-08-06 12:23:44278

武则天选男宠条件有多苛刻 不仅要有颜还要有才

武则天登基称帝时已经67岁,在古代已经算是高龄老人。不过以武则天的地位来说,她的身体状况肯定比大多数人都要好,除了正常的公务之事,武则天也没放下娱乐活动,她还是会为自己招揽一些男宠,而且选择的条件十分严苛。符合武则天的审美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还要有一定的才华,这才能真正抓住武则天的心。那下面就和大家聊聊武则天挑选男宠的故事,看看这位女皇帝的喜好到底是什么。

解密:武则天选男宠条件有多苛刻 不仅要有颜还要有才(图)  第1张

1、第一位女皇帝

在中国古代的封建历史上,皇帝的数量是非常之多的,但是在众多的皇帝当中,正统的女性皇帝却只有武则天一位,毕竟在中国人的传统印象当中,都认为女人的能力要比男人弱上许多,而正因如此,女皇武则天的出现,也成为了许多人眼中的传奇。

对于正常的男性皇帝来说,他们在登基之后,往往会有着三千后宫佳丽,而在武则天上位之后,她也同样有着一个特殊的男宠团队。据悉,在武则天选择男宠的时候,有着非常苛刻的条件,除了颜值高、长相好之外,还有一个条件是许多男宠无法做到的。那么,在武则天上位之后,她究竟选出了哪些男宠?而这些男宠除了长相出众之外,还有着怎样的能力呢?

解密:武则天选男宠条件有多苛刻 不仅要有颜还要有才(图)  第2张

在对武则天的一生进行了解之后就可以发现,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她本是唐太宗的一位后宫佳丽。虽然说在身处后宫期间,武则天的地位一直都是比较低的,但是,她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争取着新的机遇。

而在唐高宗上位之后,武则天也被封为了昭仪,后来,通过多年来的打拼,她也成功登上了皇后的宝座。在唐高宗驾崩之后,按理来说,皇位应该是传于皇子的,但在那个时候,武则天却选择自立为帝,并将“唐”的国号改为了“周”。自此,武则天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一位传奇女皇帝。

关于武则天的一生,人们有着许多的争议,但总体上来说,武则天的出现也打破了中国只能拥有男性皇帝的僵局。据悉,在武则天登上皇位之后,为了能够消遣自己的生活,她也挑选了一些男宠,而这样的行为也与其他男性皇帝挑选后宫佳丽做法,有着极大的相似之处。但是在武则天挑选男宠的过程当中,却并不仅仅关注于男宠的外貌。

解密:武则天选男宠条件有多苛刻 不仅要有颜还要有才(图)  第3张

2、选男宠条件苛刻

在史料中记载,想要成为武则天的男宠,是有着非常多的要求的。首先,在《旧唐书》中记载:“张易之年二十余,白皙美姿容”,由此可见,当武则天男宠,长相就要十分出众,毕竟武则天的男宠代表了皇家的脸面,如果说长相过于丑陋的话,也必然会让她丢掉面子。

除此之外,在武则天挑选男宠的过程中,是否学富五车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评判标准,毕竟武则天对于文学方面的知识也有着极大的兴趣,而那些学问较高的男宠,也能够陪着她吟诗作词。

而除了以上的两点之外,最为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有政治才能,能够帮助武则天办理一些秘密的事务。由于武则天在登上皇位的时候,年纪已经比较大了,所以在处理一些秘密事务的过程中,也有着力不从心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之下,武则天便希望能够将一些重要的事务交于男宠的手中,毕竟如果将这些任务交给大臣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导致她的统治受到一定的威胁。

解密:武则天选男宠条件有多苛刻 不仅要有颜还要有才(图)  第4张

众所周知,在当时的社会当中,虽然武则天已经成功登上了皇位,但许多大臣对于她的身份却仍然感到不服,毕竟在古人看来,女性就应该是不沾染朝政的,而武则天的这种行为也是十分大逆不道的一种举动。基于这种思想的影响,虽然在日常处理政务的过程中,武则天也需要大臣的辅助,但面对着那些较为秘密的事务,武则天也保持着十分谨慎的态度。

在武则天挑选的全部男宠中,最有名的就是薛怀义、张宗昌、张易之和沈南缪。无论是在颜值、学问办事能力方面,他们四个人的能力都是十分突出的,而正因如此,他们才能够得到武则天无尽的宠爱与重用。

相比于其他男性皇帝所挑选出来的后宫美人,武则天在挑选男宠的时候,显然是十分苛刻的,而这也能够充分体现出她身为女皇的特殊之处。

从武则天挑选男宠的标准中就能够感受到,对于古代社会的帝王来说,他们身边存在的人物往往都是非常重要的,或许别人看来,只要登上皇位就可以高枕无忧,但实际上,登上皇位并不能保证其生活的安稳,如果稍不注意的话,也很有可能被其他人推倒下台。

而从武则天男宠的用处上就能够看出,虽然当时的她已经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皇帝,但在处理一些特殊事务的时候,也仍然需要男人的帮助。由此可见,在中国古代封建历史上,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性别差异划分也很难打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7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