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刘娥什么时候还政给皇帝(图)

散文社2022-08-06 20:44:56311

刘娥什么时候还政给皇帝

历史上,刘娥病逝后,赵祯才得以亲政。也就是说,刘娥在世的时候,她并没有还政的打算,这可能令很多人感到不解。赵祯得知自己生母是李宸妃后,他和刘娥之间的关系跌落到冰点,赵祯也有考虑过要拿回大权,但当他看到母亲的遗容,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他最后应该原谅了刘娥,并且成为了一名好皇帝。在北宋历史上,对宋仁宗的评价应该是能排进前三的。

解谜:刘娥什么时候还政给皇帝(图)  第1张

1、赵祯得知真相

刘娥虽然出生贫寒,又是二婚,但她却得到了皇上最真诚的爱。皇上为了让刘娥稳坐后位,也为了未来储君有一个会教导他的母亲,决定把李婉儿的孩子给刘娥。

婉儿一生都没有和自己的孩子相认,她见过赵祯,但只能远远的看着他,婉儿从未去打扰过刘娥和孩子的生活,她当初的愿望就是替姐姐和皇上生一个孩子,婉儿不怪任何人,她知道皇上和姐姐的为人,能做出这样的事情也是无奈之举。婉儿为了刘娥好,不让后宫民间有流言蜚语,她甘愿在冷宫住了十几年。

解谜:刘娥什么时候还政给皇帝(图)  第2张

婉儿一生都在刘娥付出,她也真心爱皇上,皇上驾崩后婉儿也选择了离开。婉儿在冷宫中喝下毒药身亡,刘娥知道这件事情后很难过,她直接就去了冷宫中见婉儿最后一面。婉儿临终前依旧放不下刘娥和皇上,她手里拿着都是皇上当年送给她们一人一个的宝珠。在婉儿的心里,刘娥是自己最敬爱的姐姐。

刘娥觉得此生都对不起婉儿,她把婉儿以皇后之礼下葬,生前没有尊荣,婉儿死后刘娥要给她最尊重的下葬礼仪,也算是填补内心的遗憾吧。婉儿去世多年后,赵祯得知当年狸猫换太子的事情,便质问刘娥,他怀疑是刘娥下毒杀了亲娘。后来赵祯开棺后发现母亲容颜没有朽坏,立马和刘娥道歉。赵祯错怪刘娥,当年换子实属无奈之举,全都是为了大宋江山。

解谜:刘娥什么时候还政给皇帝(图)  第3张

2、赵祯娶了谁

郭氏自幼就入宫陪着赵祯了,她就是刘娥钦点的儿媳。刘娥对赵祯的管教很严格,不让他沉溺于女色,所有后宫中就没有长相美艳的女子。赵祯和郭氏虽然有一起长大的情谊,但赵祯打心底眼不喜欢郭氏,所以他们之间根本没有男女之情。

赵祯长大后喜欢上了曹汝,也就是他的第二任皇后,但刘娥却并不喜欢曹汝,曹汝一入宫就让赵祯开始不务正业,原本要学习却和她想跟着上房顶捉鸟。刘娥不想让任何人影响赵祯,所以她逼着赵祯娶郭氏为妻,郭氏的家室能担得起后族。

解谜:刘娥什么时候还政给皇帝(图)  第4张

郭氏虽然被册封为皇后,但刘娥和赵祯也因为这件事情母子二人反目。赵祯觉得自己这个皇上当得太窝囊了,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只能娶自己不爱的女子。刘娥告诉他一个道理,只要是他戴上王冠的那一刻起就没有私事,作为一国之君不能感情用事。刘娥是一个女强人,赵祯在她身边长大一直在隐忍,母亲强势儿子就会压抑,这样的家庭关系终究不健康。

刘娥把赵祯教的很好,也就是这样的成长环境下,赵祯变得十分仁义,他是历史上最心软仁义的君主。不过郭氏以后会被废,她是一个善妒的女人。赵祯后来还是如意的娶到了曹汝,并且册封她为后,这个女人陪伴了他一生,但郭氏的下场就很凄惨了。郭氏因为误伤皇上被废后,没过多少年就因病去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2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