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赵祯是怎样看待刘娥的(图)

散文社2022-08-06 20:47:15244

赵祯是怎样看待刘娥的

历史上,赵祯可能恨过刘娥,但他是个明白事理的人,事后会慢慢理解当初父皇还有刘娥做出的这番决定,也就释怀了。不过这种事放在谁身上,肯定都不会好受,何况他虽然是皇帝,但大权一直牢牢掌握在刘娥手中,这也让他产生了夺权的想法。不过历史上,赵祯还是在刘娥去世后,才走上亲政之路。赵祯应该是想通了一些东西,不然这对“母子”的关系可能会更加恶化。

揭露:赵祯是怎样看待刘娥的(图)  第1张

1、心生间隙

刘娥出生贫寒也嫁过人,但她依旧能和皇上相识,两个在危难中一见钟情,虽然先帝百般阻挠,但皇上还是挖空心思要和刘娥在一起。刘娥在后位这些年一直圣宠不衰,虽然没有皇子稳固地位,但皇上愿意给她借腹生子,把李婉儿的孩子交给刘娥抚养。皇上去世后,留下刘娥和年幼的赵祯,刘娥必须要撑起大宋江山,所以她开启了垂帘听政之路。

揭露:赵祯是怎样看待刘娥的(图)  第2张

刘娥当时的权力很大,已经离皇位很近了,但她没有向武则天一样称帝。赵祯到了娶亲的年纪,刘娥给他选了各方面都合适他的妻子,但赵祯却不喜欢郭皇后。郭皇后是赵祯的第一任皇后,她是一个骄纵的大小姐,性格上泼辣善妒,在赵祯眼里她就是活脱脱的一个泼妇。赵祯和郭皇后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婉儿也知道儿子娶了不爱的女人为妻。

赵祯想要娶长相秀美的刘氏,但遭到刘娥的反对,刘娥害怕赵祯成迷美色,所以把刘氏许配给了被人,彻底断了赵祯的想法,两人因此心生间隙。站在刘娥的角度来看,赵祯的婚姻由不得自己做主,虽然是天子,但他却要大宋江山负责。皇后的人选一定是重臣家女儿,这样才有利于江山稳固。

揭露:赵祯是怎样看待刘娥的(图)  第3张

2、赵祯怎样看待刘娥的

赵祯是史上最仁慈的皇上,这个看似仁慈的君主,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权谋心术。赵祯是刘娥培养起来的君主,他刚出生就被先皇抱给了刘娥。刘娥把赵祯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在培养,交给杨妃抚养管理他的日常起居。赵祯对刘娥是又敬又怕,因为这个母亲能力很强,从小教给他很多东西。

刘娥这一生都为守护大宋江山而活,先帝驾崩后她更是一人承担起重任,把赵祯顺利地推向皇位。赵祯即位的时候年幼,刘娥开启了垂帘听政的路。刘娥把持朝政十几年是为了给赵祯一个安稳的盛世,她没有私欲,即便是权力过大的时候也从未有过非分之想。刘娥和赵祯的母子之情也很深厚,但赵祯长大后有人挑唆他们母子二人的关系,赵祯便对刘娥产生的怀疑。

揭露:赵祯是怎样看待刘娥的(图)  第4张

赵祯认为刘娥杀害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赵祯便想要对付刘娥。刘娥强势的性格,让赵祯选择了长期隐忍,他知道真相后便开始筹谋。李婉儿的死并不是刘娥杀的,而是她听到先帝去世后,为了爱情殉葬。婉儿就没有从未恨过刘娥,她知道姐姐的为人,如果李婉儿还在世,一定会让赵祯好好尊重刘娥,她才是赵祯的母亲。

刘娥并不是狸猫换太子的主谋,她虽然是这件事情的受益者,但也是为了大宋江山。赵祯后来明白了刘娥对自己的良苦用心,他也就释然了。刘娥的晚年过得很安逸,赵祯也极其孝顺,刘娥去世后,赵祯也没有抹黑刘娥的名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2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