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刘娥让赵祯娶郭清悟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08-06 21:11:06265

刘娥让赵祯娶郭清悟的原因是什么

虽然赵祯一早就表示自己不喜欢郭清悟,但刘娥还是坚持让他取郭氏,最大原因还是在于郭清悟背后的势力,可以帮助赵祯稳固朝政。但赵祯年轻,还不懂这些,最后也只能硬着头皮把郭清悟娶了,此后可想而知,他们的婚后生活毫无幸福可言。赵祯最喜欢的是曹汝,郭皇后得知曹汝有了身孕,直接怒气攻心,对赵祯动了手。这下赵祯有了废后的理由,刘娥也保不住她了。

谈谈:刘娥让赵祯娶郭清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1、郭皇后被废

郭皇后是宋仁宗的第一任皇后,但她还没有当上几年皇后就被废了。郭皇后被选为皇后的经历比较曲折,她出身在一个大家族,祖父和父亲哥哥都在朝堂担任重要职位,就冲着母族势力,郭皇后完全具备当皇后的外部条件。

刘娥早就看中这个儿媳了,郭皇后长相秀美,主要是家世好,简直就是皇后的最佳人选,皇上选她也能稳固江山。刘娥中意郭皇后,但皇上却喜欢曹汝,曹汝的家世也很好,但曹家的野心太大,刘娥不会把后位给了曹家。

谈谈:刘娥让赵祯娶郭清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皇上为了曹汝第一次忤逆刘娥,但他依旧拗不过刘娥,即便是逃离皇宫刘娥也有办法让他回来。皇上和郭皇后大婚的时候就在赌气,所以他们婚后并不幸福。皇上和郭皇后大婚后一直没有圆房,他把最爱的曹汝册封为贵妃,很快就让曹汝怀孕了。郭皇后发现自己还未和皇上圆房,宠妃就怀孕了,她便找宠妃算账,结果怒气下误打了皇上。

皇后打皇上对朝堂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情,所以郭皇后立刻被废。刘娥也保不住郭皇后了,毕竟皇上是万金之躯,郭皇后打皇上就是在打皇家脸面。刘娥只能让郭皇后代发修行了,保全她的一生。

谈谈:刘娥让赵祯娶郭清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2、刘娥下线

虽然民间故事把她塑造成奸妃的形象,但刘娥却是一个为大宋江山付出一生的女人。刘娥三十多岁的时候才踏入宫门,她一直无名无分的跟着皇上。刘娥虽然出生贫寒,但她肯学肯干,在宫外生活的这些年一直没有浪费时间,而是加强自身的能力。皇上对刘娥如获珍宝,一直把她捧在手心里,虽然不能把刘娥接入后宫,但他一直出宫看刘娥。

郭皇后去世后,刘娥才正式入宫为妃,面对后宫中年轻美艳的容颜,她只能小心翼翼的生活,不敢争,不敢抢。刘娥忽略了先帝对自己的情谊,先帝在刘娥四十四岁的那年,力排众议把她推上了后位。刘娥成了大宋皇后,虽然有很多人反对,但刘娥用自己的诚意打动了大臣,最终她稳坐后位。

谈谈:刘娥让赵祯娶郭清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先帝驾崩后,刘娥受先帝遗命辅佐新君,她便开启了长达十二年的执政之路。这十二年里刘娥如履薄冰,她要教育好新君,还要帮先帝守护好大宋江山,刘娥耗尽了心血。刘娥执政一直受争议,有一些奸臣便用狸猫换太子的传闻挑唆刘娥和皇上的关系。皇上为了忤逆刘娥,直接在大婚的时候逃走了。

刘娥已经给皇上选好了皇后人选,郭家掌握重兵去他们家女儿能稳固大宋江山,皇上不喜欢郭氏,但他为了大宋江山社稷也不能任性。刘娥也在皇上大婚后交出了大权,刘娥心愿已了,脱下龙袍含泪下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2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