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李景隆打开南京城门迎接朱棣大军入城 他的下场如何(图)

散文社2022-08-07 12:54:55276

李景隆打开南京城门迎接朱棣大军入城 他的下场如何

公元1402年6月,以靖难为名,燕王朱棣率领着燕军大举南下,兵临南京城下。之前先后有率领百万南军北伐燕王的南军统帅李景隆主动打开了南京城的金川门,将朱棣的燕军放入城内。随即宫中火起,建文帝朱允炆不知所踪。这便是历史上著名的金川门之变,至此之后,燕王朱棣登基为皇,改元永乐。

了解:李景隆打开南京城门迎接朱棣大军入城 他的下场如何(图)  第1张

朱棣称帝之后,李景隆以“默相事机之功”受到了朱棣打打打风尚。之后每一次朝廷有大事件的时候,李景隆都是位于班列之首,导致很多当时跟朱棣一起打拼的功臣感到不公。两年之后,李景隆遭到了多次弹劾,说是“包藏祸心,蓄养亡命,谋为不轨”。为此朱棣削其勋号,不许面见皇帝,以国公爵位赋闲府第。

了解:李景隆打开南京城门迎接朱棣大军入城 他的下场如何(图)  第2张

之后不久,李景隆再次被人弹劾,说是李景隆在家里接受家人的跪拜之礼,就像是君臣礼一样,大不道,并且还勾结“多立庄田,蓄僮仆无虑千百,意叵测”的弟弟有所图谋。之后朱棣直接夺其国公爵,并将李景隆与其弟弟全家数十人全部软禁私第,没收其财产。为此李景隆恼羞成怒,开始与绝食的方式表示抗议。但是哪曾想,李景隆绝食多日也不见死。

了解:李景隆打开南京城门迎接朱棣大军入城 他的下场如何(图)  第3张

李景隆当初以败军之将反戈一击而位列了朝班之首,使得那些跟着朱棣出生入死的群臣都是极为不满的,屡遭弹劾。而朱棣是为了处于安抚建文帝朝臣的目的而重赏了他。待形势稳定之后,为了安抚自己下面这些群臣,收拾李景隆那是迟早的事情。毕竟这是最起码的帝王权术。好在是朱棣没把事情做的太绝,没有腹黑到直接吧李景隆给赐死了。不过软禁跟坐牢也是同一性质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0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