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陈理和明升被朱元璋流放高丽后,他们各自结局如何(图)

散文社2022-08-07 22:25:31396

陈理和明升被朱元璋流放高丽后,他们各自结局如何

这是一段比较冷门的历史,可能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陈理和明升这二人是谁,那下面会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朱元璋能闯出一片天,建立明朝,他可谓是当时的天选之子,是真正的草根皇帝。那朱元璋坐上帝位后,自然需要想办法来维护自己的江山,以免被他人夺走,所以开国皇帝往往疑心会比较重,对待功臣也比较严格。那有关陈理和明升二人的故事,可以来简单了解看看。

解谜:陈理和明升被朱元璋流放高丽后,他们各自结局如何(图)  第1张

被流放高丽

鄱阳湖大战后,陈友谅战死,他的儿子陈理接班,而陈理投降后被接到了都城应天,朱元璋封其为归德侯。

而在西南,当时还有一个政权,那就是明玉珍建立的大夏,在他死后儿子明升接班。不过大夏被灭后,明升被押送京城封为了归义侯。

解谜:陈理和明升被朱元璋流放高丽后,他们各自结局如何(图)  第2张

这两位都失败了,也没有了什么能力,影响力也微乎其微,不过几年后朱元璋却将这两位亡国之君送到高丽国安置,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汉政权灭亡时,陈理还非常小,而明升投降时也不过区区十五岁,可以说这还是两个没长大的孩子,按道理根本想不起什么大浪了。

不过事情却没有那么简单。

解谜:陈理和明升被朱元璋流放高丽后,他们各自结局如何(图)  第3张

陈理和明升结局

陈理住在京城,一直闷闷不乐,有时还口出怨言。可见他对朱元璋甚至对自己的遭遇感到了郁闷,这样的状态显然不得不让朱元璋有所警惕。

毕竟朱元璋本身就多疑,虽然建立了大明做了皇帝,但是骨子里的东西是改变不了的。

也就在建国后没几年,割据的大夏政权也被灭了,这下陈理倒是有了伴了。明升和陈理经常会面在一起发牢骚,两人可以说是同病相怜。

解谜:陈理和明升被朱元璋流放高丽后,他们各自结局如何(图)  第4张

这让朱元璋郁闷起来了,虽然这两位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但毕竟出身在那摆着呢,在朱元璋看来,他们很有可能受人蛊惑,日后危及大明政权。

万一有反对大明的势力,蹿腾着这两位,到时候振臂一呼,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在朱元璋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远离京城,甚至远离大明,所以朱元璋给他们选择了一个好地方,那就是高丽国。

洪武五年陈理和明升一行由元朝降臣枢密使延安答理护送到达高丽。陈理被封为陈王,不过生活的并不好。而明升倒是过得不错,他娶了高丽总郎尹熙王之女为妻,后育有四子,家族也受到了李氏朝鲜的尊重。

从此这两脉开始在朝鲜半岛代代相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6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