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明朝火器真的落后西方吗?一组数据带大家揭晓(图)

散文社2022-08-08 12:40:37756

明朝火器真的落后西方吗?一组数据带大家揭晓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明朝的火器的事情,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这个明朝的火器有的人说很强大,有的人说并不强大,而且还落后于西方,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个明朝的火器就真的落后于西方吗?其实我们可以简单的来分析分析,会发现明朝的火器好像还真的落后于西方一个世纪了。

揭露:明朝火器真的落后西方吗?一组数据带大家揭晓(图)  第1张

明朝最让人觉得厉害的地方就是神机营的建立,领先了世界1个世纪,其实神机营的火枪是来自于这个交趾的,所以单就这一项说明朝领先于世界是不科学的。

14世纪,明朝和西方都已经用上了火铳,而且西方已经开始用于战争。战争时期大量的多管火炮也都正式上线。

15世纪,欧洲的火器是大发展时代,火门枪的威力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明朝的火门枪了。

揭露:明朝火器真的落后西方吗?一组数据带大家揭晓(图)  第2张

15世纪末期和16世纪中期,当明朝人接触到了火绳枪之后发现自己已经远远落后了。当时的明朝依旧还是啥都没有的火铳,虽然想学习欧洲,但是实在是没钱,最后计划破灭,最后也还是只能用火门枪。

14世纪,欧洲的炮已经出现了重型加农炮了,而且种类十分的繁多,发展到了15世纪中期,7000斤重的打炮还只是中型的。而明朝末年引进的名气比较高的红夷大炮在欧洲也只是小型的海军炮。

16世纪,欧洲的炮都上车轮了,在战场上随处可见,最后还出现了野炮。但是明朝一直到17世纪中期灭亡,也没见过明朝有什么真正意义上拿得出手的攻城炮和野战炮了,主要还是用的14世纪时期的火门枪了。

揭露:明朝火器真的落后西方吗?一组数据带大家揭晓(图)  第3张

所以最后来看,这差点有多大?前前后后差了不快2个世纪了,所以明朝火器落后于西方是真的,千真万确的。不过很多人也都说了,明朝还是懂学习的,话说当时也去欧洲学习了,虽然结果不好,但是有这个想法是非常不错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2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