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亥在位几年:公元前210—207年(被赵高心腹逼迫自杀)(图)

散文社2023-01-11 21:25:22260

胡亥在位年代:公元前210-207年(被赵高心腹逼自杀)

秦朝古代史上有始皇帝,在后世很有名,但是秦朝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它也有最短命的秦王,即秦二世的胡亥。他是秦始皇最小的儿子,秦始皇不希望他参政。最后小儿子成了赵高等人手中的棋子,最后被他杀死。

胡亥在位多少年?

胡亥在位几年:公元前210—207年(被赵高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1张

胡亥年轻时在赵高手下学过监狱法,所以对赵高很亲近,也很依赖。后来秦始皇在路上病死,丞相李斯怕出事,就隐瞒了。赵高趁机得到秦始皇诏书,胁迫李斯称胡亥为帝。胡亥更加信任赵高这个皇帝,所以给了赵高很多权利,但没想到赵高强大了还不满足。

胡亥在位几年:公元前210—207年(被赵高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2张

秦二世的统治很短暂,而胡亥的一生也同样短暂。胡亥在位时间为公元前210年至公元前207年,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这三年,在秦始皇手里兴盛的国家逐渐衰落,胡亥是在秦始皇的溺爱下长大的,所以他没有任何处理国家大事的能力。所以亲近的宦官赵高掌握国家大事,赵高的暴政逐渐引起不满。

胡亥在位几年:公元前210—207年(被赵高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3张

赵高诱骗胡亥把更多的权力交给他,国家大事逐渐被赵高控制。赵高上台后,不实行仁政,为所欲为,导致百姓生活悲惨。时间长了,民众对秦朝不满,民众开始揭竿而起。在这种情况下,胡亥的皇位就不安分了。

胡亥是怎么死的

胡亥在位几年:公元前210—207年(被赵高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4张

为什么胡亥的皇帝生涯戛然而止?其实这是因为赵高掌握了很大的权力,胡亥也逐渐与赵高疏远,所以赵高打算先发制人,最后胡亥在公元前207年被赵高逼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