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李善长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不得善终?(图)

散文社2022-08-08 13:23:54381

李善长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不得善终?

最近不少的人也都在说这个李善长的事情,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李善长其实功劳很打,而且朱元璋也非常的看重他,但是最后李善长还是没有得到善终,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呢?李善长到底是怎么死的,原因到底是在自己还是在外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探讨:李善长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不得善终?(图)  第1张

李善长不得善终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自己的原因,一个是队友的原因。

大家也都知道李善长可谓风光无限,的确李善长也是有实力的,有勇有谋,朱元璋也很重用他,左丞相官职当着,还有韩国公的头衔,还有免死卷,他和他儿子都有。

就是这样的李善长飘了,非常的骄傲自得,别看李善长长得宽厚随和,但是嫉妒心功利心非常的强,朝中也到处得罪人,被他罢官的人不在少数,久而久之,朱元璋也知道了李善长这样的一些作为,也非常的反感。

探讨:李善长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不得善终?(图)  第2张

李善长的弟弟也是受到了朱元璋的提拔,还有儿子也是驸马,可以说都是算是亲戚了,但是最后还是被朱元璋杀了,原因就是李善长和胡惟庸案件有关。

话说其实李善长和胡惟庸的案件中关系不大,但是自己的弟弟和儿子是有关系的,而且最后被查了证据了,确有此事,这个时候李善长还是和胡惟庸案件没关的,但是李善长的弟弟和儿子最后被人提审的时候竟然把李善长给供出来了,李善长虽然没参与胡惟庸案件,但是他是知道胡惟庸案件的,但是最后却没有告诉朱元璋,这个才是核心所在,所以最后朱元璋真的生气了。刚好还有算命的说了朱元璋有祸,必须把祸转嫁到大臣身上,这样刚好李善长就撞到枪口上了。

探讨:李善长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不得善终?(图)  第3张

所以其实李善长有点冤枉,他只是知道别人想谋反,没告诉朱元璋而已,但是自己也没参与啊,最后被杀,不过在古代知情不报也是死罪了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2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