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朱由校文化水平如何 曾闹出过大笑话(图)

散文社2022-08-08 14:49:29328

朱由校文化水平如何 曾闹出过大笑话

明朝历史中,朱由校在位期间,国内外矛盾彻底激化,他可以说是皇帝中最典型的反面例子。朱由校不仅制造多起冤案,还迫害良臣,基本没有做过什么对明朝有利的事情。朱由校在位时间并不长,但对整个社会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可能大家都知道,朱由校痴迷木匠,他在木器方面的确有一些天赋,但这并不是他一个皇帝该沉迷的东西。朱由校身为一国之主,显然是不合格的。

解谜:朱由校文化水平如何 曾闹出过大笑话(图)  第1张

文盲皇帝

朱由校继位时只有16岁,因为朱翊钧不太喜欢朱常洛,对皇孙读书一事也不上心,所以朱由校的文化程度并不高。他发布诏令的时候,往往需要别人先呈上一份拟稿。有次,朱由校因为看不懂奏章的内容,把进贡当成交涉,因此大发雷霆,闹出了一个不小的笑话。

解谜:朱由校文化水平如何 曾闹出过大笑话(图)  第2张

依赖宦官

有人觉得朱由校宠信宦官,导致宦官掌权。实际上,朱由校是严重依赖宦官,没有宦官他这个皇帝很多事都处理不了。当时朝中权利最大的宦官便是魏忠贤,魏忠贤是一个典型的献媚之人,根本不干实事。在这一君一臣的带领下,明朝彻底走向深渊。

解谜:朱由校文化水平如何 曾闹出过大笑话(图)  第3张

厌恶朝政

其实朱由校根本就不是当皇帝的料,他本人也十分厌恶朝政,对家国存亡没有一点责任感,全拼性子做事。这样的皇帝放在任何一个朝代都是灾难,皇帝不行,如果下属能力出众也行,可是明朝后期宦官干政现象太严重,外行人管内行,一般都没有好结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3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