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传言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08-08 17:22:44279

传言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是真的吗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关于传言“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有听过吧?魏忠贤作为明朝的一大宦官,不仅仅排除异己,而且专断国政。导致当时很多人只知道魏忠贤,而不知道有皇上!可想而知,魏忠贤在明朝末期的时候有多大势力。那么关于那句传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解惑:传言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是真的吗(图)  第1张

对于“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这句话,在明朝末期的时候可是非常火的。但是这个魏忠贤对于明朝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如果魏忠贤不死的话,明朝真的不会灭亡?当然是扯淡的。当时的明朝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官员腐败不堪,当政更是被宦官败坏,这样的王朝,怎能不亡?

解惑:传言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是真的吗(图)  第2张

所以关于这句话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至于为什么会传出来这样一句话,就是因为在当时魏忠贤在明朝的地位实在是太高,让大家误认为魏忠贤就是“天子”,甚至是喊他千千岁!这样的一个宦官,能够有如此大的势力,怎能不让朝纲败坏?

解惑:传言魏忠贤不死明朝不灭是真的吗(图)  第3张

但是对于魏忠贤这个人,有利有弊。毕竟他对明朝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比如说抵御辽东问题,还有遏制了东林党一家独大。还有就是魏忠贤掌权期间,延续了万里的矿监政策,而且并没有给农民加税。只不过弊大于利,最后导致了明朝的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5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