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漠北之战谁功劳大,到底是霍去病还是卫青?(图)

散文社2022-08-08 21:06:12495

漠北之战谁功劳大,到底是霍去病还是卫青?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汉武帝时期也就是刘彻时期的这个漠北之战的功劳谁比较大一些,其实就是问的这个卫青和霍去病了,那么这个霍去病和卫青到底谁的功劳大呢?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

硬要说选一个,那就是选霍去病吧,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卫青是霍去病的舅舅,那这个霍去病做为外甥那一定是要比前浪厉害的,虽然这个说法很牵强,但是真正的霍去病还是要比卫青厉害一些,下面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了解:漠北之战谁功劳大,到底是霍去病还是卫青?(图)  第1张

霍去病18岁就开始出征,然后取得了熬人的成绩。霍去病其实在带兵打仗方面要比卫青更加的灵动,有一种桀骜不顺的感觉和独特的锐气,要不他也不会开发这个闪电战术和奇袭敌军黄龙的战术。

草原民族其实大家也都知道的,非常的彪悍、残暴、好斗。一直都是中原地区的大威胁,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要来抢地盘,抢沃土。所以历史上的各个朝代都在抵御匈奴。更多的时候也都只是建长城,一直处于防御状态。

了解:漠北之战谁功劳大,到底是霍去病还是卫青?(图)  第2张

但是霍去病不一样,他深入漠北,对匈奴围追堵截,最后直捣王庭,封狼居胥,一路打到了贝加尔湖。河西走廊也被打通了。匈奴人见到霍去病那只有套的份。

霍去病的性格相对于这个卫青来说,要更有有血有肉,霍去病虽然也少言寡语,但是有气魄、有胆识、敢担事,相对于卫青的低调、内敛、谦恭,霍去病就显得卓尔不群了、锋芒毕露了、爱恨情仇方面也毫不掩饰。

霍去病对待起反的俘虏,自己开杀的,这样才能镇住别人,对皇帝的联姻也都是拒绝的,还有射杀李广,无不透露出霍去病这个人,敢爱敢恨,不畏强权,是真的有个性。

了解:漠北之战谁功劳大,到底是霍去病还是卫青?(图)  第3张

霍去病18岁上战场,23岁去世,短短5年时间就把匈奴打得不敢冒头,建立起了不世之功,相对于卫青来说,感觉真的技高一筹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7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