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海岛”汪直是好人还是坏人(图)

散文社2022-08-09 12:34:45312

“海岛”汪直是好人还是坏人

在我们大多数中国人的心中都会有着一个永远也无法抹干净的伤痛,这便是日本的侵华战争。区区一个小日本,硬是凭借着自己野蛮的手段在中国大地上肆意践踏,残害无辜,犯下滔天重罪,令中国是生灵涂炭。但是在明朝中期的时候,曾经有一个微乎其微的机会,或许能让明朝攻占了日本,这其中的一个关键人物,便是被人痛骂的明朝第一海盗头子,汪直!

但是在处理汪直的问题上,明朝政府最终还是选择了诛杀,用最稳妥的方式,瓦解了大明第一海盗集团。但也正因为明朝政府的这种处理方式,错失了一次攻占日本的可能,也带来了沿海倭寇盛行的后果!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汪直当时所处的位置,是有多么的至关重要!

了解:“海岛”汪直是好人还是坏人(图)  第1张

在1501年的时候,明朝的一个小村落出生了一位男孩,这个男孩的就是汪直!汪直后来学会经商了之后,就有了人生目标,不得说不说,汪直的经商天赋确实是很厉害,转到了很多财富。可是就是选择错了方向。虽然最后失败了,但是汪直尝到了经商的甜头。后来就开始和别人一起进行海外贸易,财富真的是越来越多,他的名声也是越来越响。

了解:“海岛”汪直是好人还是坏人(图)  第2张

汪直的名气在日本也是一样,日本对于汪直也是很好,毕竟汪直可是他们的财神爷,通过汪直来做进口贸易的生意。可是汪直一直都是被中国所排斥的,后来就被逼的走投无路回到日本。汪直在日本可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汪直能够给他们带来非常大的利益!但是在明朝确实有人觉得汪直是个很重要的人。

了解:“海岛”汪直是好人还是坏人(图)  第3张

可是明朝里面知道的人很少,最后还是把汪直给杀了。对于那个了解汪直的人呢可是非常的懊悔!在汪直死后,群龙无首,倭寇也越来越严重,正式开启了沿海一代长达数年的严重倭寇之患!不得不说,汪直对于明朝来说确实是一个损失,毕竟后来汪直的存在确实是造成了倭寇很大的问题。只可惜当时的明朝朝廷是“道教皇帝”,根本没有任何想要发起进攻的意图!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汪直所处的时代错误,从自己下生直到死亡,明朝一直处在衰弱的走向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8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