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吕后为什么善待薄姬(图)

散文社2022-08-09 14:09:54314

吕后为什么善待薄姬

说到这个吕后和薄姬之间的故事还是值得说一说的,大家也都知道这个吕后上位后,那个狠劲真的没几个人能比的,所以太让人害怕了,但是这些人中,这个薄姬却得到了善待,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情况发生呢?吕后为什么喜欢薄姬呢?吕后为什么善待薄姬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你别错过了。

揭秘:吕后为什么善待薄姬(图)  第1张

吕后其实也说不上善待薄姬,只是说没有迫害薄姬,吕后也不至于说喜欢薄姬,只是平常心对待,为何?因为薄姬对吕后一点这个影响没有,也就是说完全没有威胁了,仅此而已哦。

我们可以从薄姬的一生来分析。薄姬最早是魏豹的小妾,后来被刘邦抢了去纳入宫中,宠幸了几次后刘邦就把薄姬给忘记了。而薄姬这个人也不是那种争宠的人,所以忘记了就忘记了呗,无所谓的态度。

薄姬命也不错,生了儿子刘恒,虽然刘邦给刘恒的封地很远很危险,和匈奴挨着很近,但是这正是这样也都避免进入了权利的争端之中。

揭秘:吕后为什么善待薄姬(图)  第2张

刘邦死了之后,吕后就开始清洗刘邦的宠妃和后代,杀掉了如意和戚夫人,其他王子看到这样赶紧表效忠,这个时候远在天边的刘恒估计都被人遗忘了。

其实总体来看吕后和薄姬的命运相似,都是被遗忘的人,被刘邦抛弃的人,这俩人说不定还是好朋友呢,经常性的挨在一起谈心也有可能,毕竟同病相怜了。吕后当权后,薄姬没受到什么迫害,还把薄姬送到了刘恒那安度晚年,也是天大的福分了。

揭秘:吕后为什么善待薄姬(图)  第3张

最后的故事再提一下,吕氏政变后,刘恒成了汉文帝,最后被抛弃的与世无争的薄姬成了最大的赢家,这就是可笑的命运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9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