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刘备入川带了哪些武将(图)

散文社2022-08-09 14:22:23278

刘备入川带了哪些武将

刘备入川打刘璋,为何不带上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他们?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留下来看家的那些人都是从外地带过来的老班底了,主要还是对这些新降的人很不放心。如果说把老人都带走了,留着新人守家。前线若是战况打得好那也没啥事,要是打的不好,吃了败仗,这些人的忠诚度不足够的话,那可能是会反水的,这些人就必须要靠着老人压着才能安全。

了解:刘备入川带了哪些武将(图)  第1张

带着魏延、黄忠、庞统去取四川,就算是有所伤亡的话也不会那么的心疼,都是新人,损失了也可以接受的。若是吧老人都打光了,新人若是反了,那可就很难压住了。老人看家放心一些,新人就跟着远征吧,让新人离开家,就算有反的心思学不好实施的。若是把这些新人留在了荆州,他们若是自立了该怎么办呢?

了解:刘备入川带了哪些武将(图)  第2张

新收的地盘,人员都是要调走了,让老部队来占据。后来打东吴的时候,带的都是川人,诸葛亮、赵云、魏延等等都没带。出了黄忠之外,其他损失的都是川人,而荆州之前的人基本没有什么损失。这也对于讨伐东吴失败之后诸葛亮管理四川有很大的好处,即便是这样了,也还是出现了李严和诸葛亮分权的问题。假若损失的是赵云和魏延,那么黄茜、傅彤这些川中大将最后成为了主要力量,那诸葛亮还能管好么?

了解:刘备入川带了哪些武将(图)  第3张


中国历史上实行的是流官制度,当官的远离家乡就是为了解决其在地方的控制力度。都是外地人进行管理,就不用担心会作乱了。说魏延有反骨,在荆州已经有了两次叛变,都是刘备代表一到,马上就开始反了。刘备还担心把他留在荆州他在反一次呢,把他带走就没有反的基地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9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