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南明四藩镇之一高杰怎么死的(图)

散文社2022-08-09 21:21:46328

南明四藩镇之一高杰怎么死的

后人对于高杰的看法,其实褒贬都有。据说高杰为人荒淫,做事狠毒,所以他被杀后不少百姓还庆祝。不过以当时南明的局势来看,只有高杰有能力出兵中原,所以也有人对他的死抱有遗憾。可以说,许定国诱杀高杰,直接改变了南明的历史走向,而此后许定国又投降清军,使得清军兵力倍增,南明也就再无机会与清军对抗,只能接受走向灭亡的事实。

探讨:南明四藩镇之一高杰怎么死的(图)  第1张

1、南明灭亡

朱由检吊死两个月之后朱由菘就当上了新的皇帝。因为南京是明朝的首都,所以朱棣在北京也就是一个陪都的身份。不过在朱由菘继位之后,中国就有点类似于新的三国时代了。至于未来如何,谁都不知道。但是南京的实力肯定是最强的,作为明朝的首都。但是后人对于明朝的历史,往往都是认为朝廷的腐败,但是除了腐败之外,还能看到一些光明,然而这个人就是高杰!一个试图北伐的人!

探讨:南明四藩镇之一高杰怎么死的(图)  第2张


2、江北四镇之一

其实说到高杰这个人,并不是一般的将领,他原先是李自成的将领,不管李自成会不会成功,最后高杰都是会投降明朝。因为高杰只能跟着明军死心塌地的。主要是因为这个高杰把李自成的小老婆给拐走了!这对于高杰来说,确实是不能留在李自成的身边,后来背叛李自成投降明朝,甚至是提拔成为了总兵,成为了明朝手握重兵的江北四镇之一!

探讨:南明四藩镇之一高杰怎么死的(图)  第3张

3、被许定国诱杀

高杰是一个在大敌当前能够看清大局的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高杰在军阀里面完全就是一股清流。可是许定国杀死高杰这个做法,完全就是愚蠢至极的,愚公雨丝都不应该,完全不顾及后果。记过这个许定国杀了高杰之后,自己带人竟然投降清朝了!不得不说,这个许定国真的是有意思,自己投降清朝不说,还把抗清的主帅给杀了。最后只能失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1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