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图)

散文社2022-08-10 06:20:42319

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

说到我国晚清时期的名臣张之洞,相信大家都不会很陌生了。张之洞有着十三个儿子,其中的第十一个儿子张燕卿和第十三个儿子张仁蠡当了汉奸,另外剩下的11个儿子都是正常的,没有当汉奸。而之所以这两个儿子当了汉奸,主要又两个原因,原因一是因张之洞对于着俩儿子教育不够,其次就是着俩儿子无法抵挡住诱惑。

了解: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图)  第1张

张之洞的爱国情怀算是晚清四大名臣中比较激进的一位了。在对外冲突中,张之洞始终主张战斗到底,反对清政府以割让土地换和平。张之洞非常重视教育。任职期间,他鼓励各地建学校,并给子女们写了《诫子书》,要求他们勤政修身,忠于君主,爱国爱民。不过当张燕卿和张仁蠡出生的时候,张之洞已经年事已高,长期在朝廷做官,无暇管理两个孩子的教育。张燕卿出生时,张之洞已经61岁了。在清朝,张之洞着年龄当他爷爷都足够了。张仁蠡出生的时候。张之洞今年63岁,这也是张之洞的最后一个儿子。

了解: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图)  第2张

张之洞去世的时候,张燕卿十岁,张仁蠡才八岁。就在张之洞死后不久,辛亥革命就爆发了,民国时期张氏家族没有得到多少特殊照顾,地位是一落千丈。幸运的是,在仕途期间,张之洞积累了一定的财富,这使他的孩子能够出国留学。而张燕卿和张仁蠡都选择了去日本留学。清末民初期间,我们国家的留学生大多都是去日本留学。因为日本离中国最近,而且日语和日本文字也比英语以及其他语言更容易学习。

了解: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图)  第3张

这些出国留学的人,有一部分是在学习了日本先进技术后回国为祖国建设建言献策的。有些人则成了日本侵略战争的帮凶,在抗日战争中成了汉奸。而张燕卿和张仁蠡很显然就属于第二类。从日本留学回来后,兄弟二人在一些地方做过小官员,显然不能让兄弟二人满意。这俩兄弟出身名门,自幼跟随父亲张之洞,就想着像父亲一样做朝廷大臣。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张燕卿凭借在日本留学期间积累的人脉和流利的日语加入了日本关东军。

了解: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图)  第4张

伪满洲国成立后,张燕卿被任命为伪满洲国实业部总长和实业部大臣,后来又被任命为伪满洲国外交部长,是伪满洲国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南京伪国民政府成立后,张燕卿又应邀到武汉担任武汉市市长。当时在伪满洲国混得不错,不愿意当南京国民政府的小市长,于是就推荐弟弟张仁蠡当武汉市长,并把弟弟也拉下水。

了解:张之洞哪两个儿子当了汉奸(图)  第5张

抗战结束后,这俩兄弟被抓进了监狱。张燕卿依靠自己积累的人脉,贿赂国民政府官员,逃避了法律制裁,后来移民到了日本。但张仁蠡就没那么幸运了。张仁蠡先是被中华民国政府判处无期徒刑,后于195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判处死刑。他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张之洞一生为国为民。如果他知道他的两个儿子成了叛徒,他一定会非常羞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2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