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七公主和九公主同为令妃所生,为何妹妹比姐姐低一级?(图)

散文社2022-08-10 16:11:55329

七公主和九公主同为令妃所生,为何妹妹比姐姐低一级?

事实上在清朝,公主是不被称之为“格格”的,仍旧是被称为公主。不过在清朝时期,也会按照嫡出和庶出将公主分为两个类别。由皇后所生的那肯定就是固伦公主了,由妃子所生的为和硕公主。所以在品级待遇上来看,固伦公主肯定是要更好一些的。索然嫡庶的区别无法更改,但是清朝也有出现和硕公主特别的受皇帝的宠爱,最后被册封为了固伦公主的情况。

揭秘:七公主和九公主同为令妃所生,为何妹妹比姐姐低一级?(图)  第1张

所以话说到这里,同个令妃所生的七公主和九公主中为何有一位品级会高一些了。令妃的生的七公主与九公主原本封号是和硕公主,但由于皇帝念七公主家门楣,所以破格将其提升为了固伦公主。所以虽为同母所生的姐妹,但品级却不同。

揭秘:七公主和九公主同为令妃所生,为何妹妹比姐姐低一级?(图)  第2张

在乾隆时期,嫔妃所生的公主被封为固伦公主的不仅仅只有令妃七公主,另外还有就是后来惇妃所生的十个公主也被提升为了固伦公主,之所以被提升为固伦公主,这纯粹就是皇帝非常的宠爱十公主了。除了令妃的七公主和惇妃的十公主两位是固伦公主外,再就是富察皇后所生的三公主为名正言顺的固伦公主。

揭秘:七公主和九公主同为令妃所生,为何妹妹比姐姐低一级?(图)  第3张

在乾隆21年的时候,才刚刚出生没几个月的七公主就被许配给蒙古的贵族拉旺多尔济。这个蒙古家族可了不得,非常的高贵,姓博尔济吉特氏,这是与当年孝庄太后一样,同出于蒙古的黄金家族,也就是说都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拉旺多尔济的祖父给清朝守卫漠北边疆有功,于是雍正帝就将其晋升为了亲王。他的祖母也是康熙皇帝的十女,所以这两家是世代姻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5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