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杨贵妃死后李隆基怎么样了?(图)

散文社2022-08-11 08:59:35313

杨贵妃死后李隆基怎么样了?

李隆基一生有三位皇后,九位嫔妃,昭仪才子数十名。其中最著名的还是李杨之爱,杨贵妃被称为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虽然她没能当上皇后,但李隆基对杨贵妃的宠爱要比皇后多多了。当时很多文学作品都把李隆基描写成是一位专一的皇帝,白居易的《长恨歌》更是把李隆基和杨贵妃之间的故事永久记录了下来。不过杨贵妃最后时刻下落不明,没有杨贵妃在身边的李隆基,他的日子又是怎样度过的呢?

解密:杨贵妃死后李隆基怎么样了?(图)  第1张

白居易的《长恨歌》写的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唐玄宗是真心喜爱杨贵妃,为了她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把她从儿媳变成了自己的女人。唐玄宗过于重用安禄山,最终导致了安史之乱。唐玄宗带着杨贵妃一行人匆忙逃离了长安,军队在马嵬坡驻足不前。

士兵们哗变处死了杨贵妃的哥哥杨国忠,他们担心杨贵妃会在唐玄宗面前进谗言,于是硬逼着唐玄宗赐死杨贵妃。迫于无奈,唐玄宗只能赐杨贵妃一条白绫,令她自尽。杨贵妃死后,唐玄宗的精气神彻底没了,他把朝政大事全部交给了当时还是太子的李亨。

解密:杨贵妃死后李隆基怎么样了?(图)  第2张

李亨在得到兵权之后立刻登基,尊唐玄宗为太上皇。唐玄宗当时光顾着伤心了,对于李亨的举动他虽然有些不满,但是到底也没说什么。他甚至告诉文武百官,以后军政大事不需要告知自己,李亨可以全权做主。李亨虽然登基称帝,但是对父亲唐玄宗还是非常敬重。

即便唐玄宗已经说了政事全部交由祖籍,但是李亨事无巨细还是会一一向唐玄宗禀报。后来长安城收复了,李亨立刻命人去接父亲唐玄宗回宫。长安城中的百姓们对于李亨这个新皇帝并不看重,他们尊敬的还是唐玄宗。唐玄宗回宫的路上跪满了百姓,李亨看在眼里心中十分不舒服。

解密:杨贵妃死后李隆基怎么样了?(图)  第3张

李亨当时非常信任一个叫做李辅国的太监,这个太监为人心术不正,为了巴结李亨无所不用其极。他早早就看出了李亨心中的不满,于是他私底下挑拨李亨和唐玄宗之间的关系。唐玄宗回长安之后没有入宫居住,而是居住在宫外一个叫做兴庆宫的行宫之中。李辅国对李亨说,唐玄宗居住在行宫是有原因的,他想发动军变,趁机夺回皇位。

李亨相信了李辅国的话,他立刻命人将唐玄宗强行接进宫中。名义上是思念唐玄宗,想要近身照顾他。其实李亨是想把父亲唐玄宗放在自己眼皮底下,方便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唐玄宗做了那么多年皇帝,自然知道李亨的用意。但是即便他再生气,也不敢跟儿子李亨发火。因为李亨当时已经把跟他亲近的大臣、內侍全部调走了,就连高力士也被他给发配出宫了。

解密:杨贵妃死后李隆基怎么样了?(图)  第4张

唐玄宗晚年独自居住在宫中,就如同笼中鸟一般。他非常思念杨贵妃,但是无奈佳人已去。唐玄宗就命人绘制了杨贵妃的画像,每日焚香祭拜。他始终珍藏着杨贵妃生前用过的一个香囊,动不动就会对着这个香囊落下泪来。唐玄宗毕竟是李亨的父亲,李亨心中也有些不忍。为了开解唐玄宗,李亨选了很多美女送到唐玄宗宫中服侍,但是唐玄宗一个也没留下。

唐玄宗为了能够跟杨贵妃再见一面,广召方士。最终他轻信了方士的话,开始日日不吃不喝进行修炼。唐玄宗认为只要自己修成圆满,就能跟杨贵妃的魂魄相会。那时候唐玄宗的年纪已经很大了,根本经不起劳累。他又不吃喝,身体就这样垮了下来,最终因病过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9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