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许负为何能深的吕后信任?(图)

散文社2022-08-20 21:26:06377

许负为何能深的吕后信任?

许负在古代也是一位颇有神秘色彩的历史人物。许负出生于西汉初年,她因为精通相术而且预言十分灵验,所以吸引了很多王公贵族子弟找她看相。此后刘邦将许负封为“鸣雌侯”,她也是历史上少有的女性封侯者。关键是吕后也十分看重许负,对她信任有佳。许负究竟是有和本领,竟能同时获得刘邦和吕后的信任?而且许负最后还得以善终,据说活到了84岁,这就足以让后人对她好奇了。

了解:许负为何能深的吕后信任?(图)  第1张

许负这个人,现代人对她的了解并不多。她是刘邦最信任的女人,在大汉建国之后,刘邦亲自册封她为鸣雌侯,她也是古代第一个拥有爵位的女人。许负之所以得刘邦的另眼相待,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么美貌,而是因为她有一个特异功能——会算命。

许负的父亲是个小县官,她出生之时手握一块小小的玉石,而且出生当天天象有异。于是许负的父亲认定许负来历不凡,她手握的玉石更是祥瑞之兆。他将女儿手中的玉石进献给秦始皇,获得了秦始皇的厚赏。此后许负的父亲更加看重女儿,从小不仅锦衣玉食的供给她,还请了不少高人来教导她。

了解:许负为何能深的吕后信任?(图)  第2张

许负从小就表现出了不凡的一面,她还是襁褓婴儿的时候,许家每日人潮涌动,大家都想来看一看这个天生不凡的女孩。但是许负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大哭起来,怎么哄都哄不住。后来许负的父亲发现,只要女儿大哭,当时在场的客人事后就会倒霉。而如果女儿看见某些客人的时候大笑出声,那么这个客人则会撞大运。

等到许负后来渐渐长大,她的父亲更是有意培养女儿的这点异能。他请了很多游方的术士来为女儿讲解易经八卦,教导她相面和算卦。许负非常聪明,对此一点就通。后来刘邦起兵,打到了许负的家乡。许负在城墙上远远望了刘邦一眼,回家之后她就劝说父亲,一定要投降,从此追随刘邦。

了解:许负为何能深的吕后信任?(图)  第3张

许负说刘邦身上有龙气,将来必定成就大事。刘邦后来也听说了许负擅长算命这件事,所以经常召许负来为自己算卦。许负十算十中,因此得到了刘邦的另眼相待。刘邦的宠妃薄姬最初嫁给了魏王豹,许负算出薄姬命数不凡,将来的儿子会当上天子。于是魏王豹对薄姬分外娇宠,希望她能为自己生下儿子。

可是没想到后来魏王豹惨死,薄姬反而落到了刘邦手中,成了刘邦的宠妃。吕雉对许负也非常信任,许负给吕雉提出的建议,吕雉是听之任之,从来不会反驳。吕雉得知许负为薄姬算的卦象之后,对薄姬非常的苛待,尤其是薄姬后来真的为刘邦生下一子刘恒。

了解:许负为何能深的吕后信任?(图)  第4张

可是刘邦死后,吕雉还是扶持自己的儿子成功上位,而把薄姬和刘恒远远的打发到封地上去了。吕雉远以为许负这次是算不准了,但是没想到的是吕雉死后,大臣们从封地将刘恒接了回来,推举刘恒继承了大汉皇位。19岁那年,许负被刘邦册封为鸣雌侯,享尽荣华富贵。

等到刘恒继位之后,因为许负曾经算出刘恒有天子之命,所以刘恒对她非常感激,甚至认她做了自己的义母。薄姬后来也当上了太后,因为许负为她算的卦,她先后的两任丈夫魏王豹和刘邦都对她十分看重。因此薄姬也将许负视为自己的恩人,对她颇为礼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1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