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散文社2022-09-13 14:00:45320

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

曹丕的老婆中,郭女王和甄宓是我们最熟知的,不过在三国机密里曹丕和伏寿皇后还有一些感情戏,这些都是真的么?伏寿皇后是汉献帝刘协的皇后,难道曹操爱人妻,他儿子也继承了这方面的癖好?感觉电视剧也是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动,可能是为了剧情更加丰富,不然大家也都知道这段历史发生了什么,看上去就没意思了。

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第1张

近段时间,一部一三国为时代背景的电视剧正在热播,名叫《三国机密之潜龙深渊》,也掀起了各路网友的热议。电视剧中有一个设定的内容为曹操的儿子曹丕爱上了汉献帝的伏寿皇后,而曹丕还是对伏寿皇后一见倾心,这一见倾心的地点还是在自家府邸之中。但电视剧到底还是喜欢“三角恋”的剧情,伏寿皇后并不喜欢曹丕而喜欢刘平,这让曹丕愤怒不已。但要说依照史实来推理,曹丕可能会和伏寿皇后有感情纠葛么?

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第2张

在早期时间里,曹操还是一个遵守君臣礼节的朝廷大臣,奉汉献帝为王,身而为臣的曹操所在的司空府会有出现伏寿皇后的可能么?大家应该都知道司空府这个地方吧,稍微了解一下历史就知住在司空府的曹操那时甚至连丞相都还不是,连曹操都不曾有机会见到伏寿皇后,何况是他的儿子曹丕呢?更不可思议的是,身为皇后之身又怎会无故到了这司空府让曹丕瞧见呢?

倒有一事会导致这等事发生的可能,那便是皇宫遭遇了某种灾难,比如着火了被烧了,不能住人了,这倒是有可能让皇上及妃子们暂且去大臣们的府邸住一住,等待灾势一去,皇宫修整完工,再搬回去。可这种事发生的概率想必你我大家都心知肚明吧。那么反过来,曹丕会有机会在皇宫中与伏寿皇后相遇么?

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第3张

这话可就得从曹操心态变化开始说起了,本是遵守君臣礼节的曹操是从何时变了心意起了野心的呢?那就必须是从汉献帝诛杀伏寿皇后的时候开始的了,其实在这之前,汉武帝也诛杀过董贵人,那时曹操都还不能随意进宫觐见皇帝,也从不敢胡乱造次,对汉献帝还是很敬畏的。

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第4张

在史书《后汉书 皇后纪》中记载过这么一段历史,讲述的是汉献帝当时在曹操的建议下将首都迁到了许地,但那时的汉献帝也只是空有皇帝的虚名,他的身边都是曹操安插的随从下人,这些人都是为曹操效力的。而忠臣赵彦看见了这样的局势很是着急,便为汉献帝出谋划策,而后被曹操知道后就被杀害了,不止赵彦,其他所有不服从他的人,都被屠杀 了。汉献帝知道之后,也知道了曹操的野心,也明知曹操不会再是他的贤臣,于是他对曹操说,“若是你愿意辅佐我,我必定对你有重赏;但若是你不愿意,那么就请你放过我。”而性情多疑的曹操当是知道这汉武帝是知道了他的二心了,自己的事也败露了,曹操很害怕,他认为汉武帝会在此处设下埋伏,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曹操都没有进宫朝见汉献帝。

经过此事,曹操对汉献帝也一直遵守着君臣礼节,这时候曹操的儿子也还未被封官做将,既然无官无职,那曹丕又有什么理由进宫呢,更不用说要去见伏寿皇后了。历史上的曹丕从史书了解来看也不是一个喜欢儿女情长的人,他的志向在与去打下脚底的这片江山,也并没有发现他特别钟爱一个女人,描写曹丕感情的就属他和袁绍的儿媳甄氏,曹丕最后迎娶的那人也是这个后人称之为甄宓的女子,魏明帝曹睿就是他们的儿子。

而甄宓这位女子在史书也有颇多的记载,这是一位奇女子,可最后的下场却也太过凄惨。在公元221年(黄初二年)六月,曹丕下令赐死了甄宓,并让其在下葬的时候将头发披散,将嘴里塞满了糟糠,下葬的地点在于邺城。而后来,当她的儿子曹睿称帝的时候,才为她正名,封为文昭皇后。

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第5张

据史书记载,曹丕还曾下过一条诏令,内容大概是说,为人之妇的女子若是参与政治,那么将会成为国家大乱的根源。从今以后,所有的大臣下官不能将国事报告给太后,后宫的家人也不能够参与朝政辅佐,有了贡献也不能后封官升职。从这条诏令下达之后起,若是有人违背,那么全天下的人都可以将其诛杀。九日,曹丕将郭氏立为皇后,奖赏全天下的男子都禁绝2级,而赐给鳏夫、寡妇、重病、老人和穷人国家供给的粮食。

其实不只是曹丕这位帝王,早在汉武帝时期就有这么一种类似的规定,在汉武帝时期,钩弋夫人就是这样被赐死的。所以说,在历史上的曹丕又怎会是一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情种呢,他的志向就是夺得天下而称帝。电视剧《三国机密之潜龙深渊》中刻画的伏寿皇后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女子形象,她亲手为汉献帝净身,还火烧皇宫,以她的这些所作所为,史学家猜测她还曾有计谋想要铲除曹操。

看一下:三国机密里曹丕喜欢伏寿皇后是真的么?(图)  第6张

有着这样一个人物形象刻画的伏寿皇后所在,也确实不是曹丕所爱慕的女子,两人的会面只会是尔虞我诈,又何来情爱之说,两人的身份也很悬殊,可谓是没有一点交集。就算汉献帝继续称王,曹操早已铲除了伏寿皇后,更没有这样一个机会给曹丕去发展两人的感情,更何况曹丕一心只想夺江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5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