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大夫子弱受封于晏地(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19:10234

颜氏源流考:齐大夫之子弱封(以夷为氏)。

严姓是中国常见的姓氏,历史非常悠久,主要有三个来源。一个来源于他儿子的姓氏。春秋时期,齐国大夫颜强被封在燕国,他的子孙以夷为氏。另一种来源于《续传》。他的后人卢忠的儿子名叫曹安,因为他担任过曹官。古代曹炎也是一样,他的后代都以燕为氏。第三,乐臣燕龙出自尧帝。

严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子姓

晏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大夫子弱受封于晏地(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姓颜的名字主要是因为封地。春秋时,齐国大夫被封在燕国,也就是现在的山东齐河县燕城。因此,他以封地为氏,改称燕弱,后代自然继承了祖先的姓氏,最终形成了燕姓一脉,这也意味着燕姓是与他同姓的商王室的血脉,是的后裔。

2. 源自颛顼

晏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大夫子弱受封于晏地(以邑为姓)(图)  第2张

严姓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汉族姓氏,所以可以追溯到上古的颛顼帝,颛顼帝的后代吕仲的第五子被封为曹安。当时他因为帮助大禹治水而担任曹关,所以后来以关为氏。古代“曹”与“燕”相通,故有人称之为延安,后代逐渐出现以燕为姓的分支。

3. 源自尧帝

晏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大夫子弱受封于晏地(以邑为姓)(图)  第3张

颜氏宗族中有一部分是尧帝时期人颜龙的后裔。他也是迄今为止历史上最早的颜氏族人。因此,大多数颜氏族人认为他是氏的始祖。《山海经》中提到他是时期管乐器的大臣,他的后代自然继承了他祖先的姓氏,形成了颜氏。但这种说法不是历史,而是传说,其真实性有待观察。

严姓的人口分布和数量

晏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大夫子弱受封于晏地(以邑为姓)(图)  第4张

严姓是一个古老的汉族姓氏,不像赵姓的出身和起源,其中还包括大量的少数民族。不过,颜氏人口并不多,只是比华夏姓氏多一点点而已,也不能算是很常见的姓氏。严姓总人口仅61万人左右,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第204位,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027%,主要集中在湖北、四川、江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