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5 06:23:32181

明初四大案件你知道些什么?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

历史上每一代开国领袖都会过河拆桥,杀驴。比如刘邦称帝后,杀了忠心耿耿的韩信。然而,这只是针对一个人。但是,明朝朱元璋过河拆桥却制造了四大案件,死了几万官员和家属!

明初四大案件你知道些什么?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第1张

明初四大案件指的是朱元璋在明朝开国初期,故意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放大,杀害了近百名开国功臣和无数官员。这场杀戮主要由四大案件的主角实施,并扩展到各大势力,导致数万人死亡。这四个大案分别是:空音案、案、案。

空密封盒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第2张

这个案子的起因来自首席秘书。每年布政司都要向朝廷报告,最重要的就是查账。地方近的地方还好,错误很容易改正。如果是在偏远地区,一旦填写错误,必须收回重新盖章。为了大臣们的方便,他们会随身携带几张空票据,都是盖章的,如果有错,直接在新票据上更正。这是常有的事。但朱元璋知道后小题大做,从底层一层一层调查。结果他杀了近万人。

胡惟庸案例外语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第3张

原因是胡当宰相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处理,没有告诉皇帝。这事落在多疑的朱元璋身上,让他大怒。在他审问胡的时候,胡和礼部和中书省不停地打着擦边球。结果丞相和六部都被朱元璋连根拔起。后来有人指责胡谋反,朱元璋就拿这个说事,开始调查胡了。这个调查持续了好几年。只要是和胡有关的,全都被处决了。结果,多达30,000名官员死于胡案。

郭恒案件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第4张

事情是这样的:有人举报户部侍郎徇私舞弊,贪污官粮,与赵等人私分田赋。朱元璋下令彻查。结果刑部尚书、礼部尚书、兵部侍郎全部被捕,另有十二名主簿及直属官员受到牵连。时间又是无数人头落地的时候。

蓝雨案件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第5张

第一种情况是蓝玉狂妄的性格导致他被杀,另一种情况是朱元璋对主人公最后的一笔杀人笔墨。蓝玉被朱元璋以假谋反的罪名逮捕,处以剥皮之刑。此案死亡人员包括一名男性、十三名侯和两名叔叔。从此,明朝所有的开国功臣都死了。其实朱彪的亡灵朱元璋未必会杀蓝玉。原来蓝玉是朱元璋辅佐朱彪的侍郎。然而,朱彪死了,而朱允炆还太年轻。朱元璋怕他压制不住蓝玉,所以杀了蓝玉。

朱元璋制造四大案件的目的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图)  第6张

朱元璋主要是认为高震是主子。一直到明朝,每一个开国功臣的手下都有自己坚定不移的心腹,而当时兵权分散在各人手里。建国后,我们开始稳定国家的时候,当然不能留着这些潜在的威胁。于是朱元璋开始杀英雄,同时为后继者铺路,除掉可能威胁皇位的人。我不得不说,和国王在一起就像和老虎在一起,但是你在法庭上活不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