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为什么恨忽必烈:导致国家分离还稀释了蒙古族文化(图)

散文社2023-01-15 06:14:471408

蒙古人为什么讨厌忽必烈:导致国家分裂,淡化蒙古文化。

蒙古人对蒙古帝国的创始人成吉思汗崇拜到了极点。如果你去外蒙古,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成吉思汗铜像和纪念碑。但是成吉思汗的孙子忽必烈也建立了像元朝这样的大帝国,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是为什么蒙古人非常讨厌忽必烈呢?

蒙古人为什么讨厌忽必烈?

蒙古人讨厌忽必烈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忽必烈汗位被武力抢走,蒙古逐渐分裂。另一个是他在任时实行汉化政策,淡化了蒙古文化。

蒙古人为什么恨忽必烈:导致国家分离还稀释了蒙古族文化(图)  第1张

联合中原夺取汗位

在蒙古,新汗都是选举产生的。蒙古可汗死后,忽必烈在蒙古的声音不是最大的,而是忽必烈的弟弟阿布里戈。当时蒙古有四个封地,阿里不哥由其中三个支持。忽必烈只得到其中一个封地的支持。按理说,忽必烈做不了可汗,但他拉拢了中原汉族官员的支持,根据中原的实力获得了可汗的位置。

忽必烈虽然成了可汗,但是不支持他的三个采邑的人都不承认他的可汗宝座,因为他不是通过选举得到可汗的,他和中原各国合谋。这导致蒙古逐渐解体,不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所以蒙古人认为忽必烈是汉奸,非常讨厌他。

推进中国化

蒙古人为什么恨忽必烈:导致国家分离还稀释了蒙古族文化(图)  第2张

之前,蒙古各个汗国的君主都遵循着祖先留下的规矩,保留着蒙古人的一切传统。但忽必烈在位期间,极力汉化,穿汉服,演韩立等。并逐渐上上下下,使得蒙古人逐渐失去了自己的文化特色。其他不想学中国文化的人慢慢转向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对于蒙古人来说,这是蒙古文化的大灾难。

基于以上原因,蒙古人把忽必烈视为汉奸,对他恨之入骨。当然,这是从蒙古人的角度。如果是站在我们中原的角度,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