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图)

散文社2022-09-13 22:59:44301

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

三国里,各国初代君王要属孙权活的时间最长,这也和吴国“人和”有关,没那么多的内部斗争。而曹操算是第一个死的,其实按照曹操的才华如果能多活10年,很可能早就完成统一大业,不过曹操的后代活的也都不长,不知道是不是天妒英才不让他曹家接过统一的大旗。曹家的内部斗争就厉害多了,曹植和曹丕两兄弟为了上位也是拼个你死我活,曹操本想让曹植上位但是曹丕手段更高,估计也让曹操伤了内气。

讲一讲: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图)  第1张

曹操是三国最有实力皇帝,第一个灭亡,原因令人不齿

在三国当中,曹操是最有实力的一个皇帝,最终通过自己的实力,打下了属于自己的江山,但是在三国当中,曹操打下来的江山,却是第一个灭亡的,让很多人很纳闷,其实是有很多的原因存在,因为一个帝王的倒台,不但和外因有关,同时也和自己有直接关系。

讲一讲: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图)  第2张

曹操打下的江山,之所以会第一个灭亡,其实和这些因素有直接的关系,首先曹操死后,他的继承人命特别的短,因为对一个朝代来说,如果皇帝的命短不断的更替皇帝,制度也会随之而变化,那么这样对于一个朝代来说,就特别容易被其他人说替代。

讲一讲: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图)  第3张

曹操之所以打下的江山,会第一个被其他人所代替,是因为地理位置,在曹操死后诸葛亮曾经多次的北伐,而且孙权也多次的北伐,作为当时曹操的后人,也选择南征,想占领更多的中原,就会消耗更多的财力,民不聊生,也是灭亡的诱因所在。

讲一讲: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图)  第4张

用人不当也是曹操第一个灭亡的主要诱因,首先曹操不该选择司马懿,司马懿是一个有远见,卧薪尝胆,不甘于现状的一个人,他的目的就想取代于曹操的后人。通过地理的因素,包括曹操后人很短命,最终曹操打下来的江山被司马懿家族替代。

讲一讲:曹操如果能多活10年魏国能不能一统天下?(图)  第5张

通过三国这样一个短暂的时代,我们就可以看出,朝代的灭亡,首先和内因,外因都有直接关系。但是不管哪一个朝代,都首先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支持,才能真正做到,得天下者,必须要得民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8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