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图)

散文社2022-09-14 02:19:49324

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

说到胡子其实很多网友都知道的,只要是一位中国的古代的男人你就会发现他们都是有胡须的,而且有的人也算是把这个胡须啊做到了极致了,有的人看得比命还重要了,但是我们反观现在,这个胡子几乎是没有人留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揭露一下: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图)  第1张

首先我们看一张截图吧如下:

揭露一下: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图)  第2张

这是我们的孔圣人孔子,大家看看他的胡子,看看他的络腮胡子,很有意思吧,很有美感吧。

揭露一下: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图)  第3张

这是汉光武帝的画像,是不是也是胡须满面呀,真的是有趣呀,所以可以看出来中国的古代男人都是有留胡须的,那么为什么到现在却不流行了呢?

我们还是先说说古代吧,在古代周朝对于礼这个已经非常注重了,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是要遵循一些礼仪的,古代人对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个古训是非常的遵从的,所以就算是胡子也不会乱剪的,所以古人就形成了留胡须的习惯了。

如果要追溯的话,那么秦汉时期就已经以“多须髯”为美了,唐代的时候则流行染胡子“好染髭须事后生”,直到明国时期还有留胡子的情况。

其实除了受古代礼仪影响,其实更多的时候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更多的时候是一些权利的象征,越发有威望的人他的胡须就越发的有魅力,所以这个事情也还是很有意思的。

揭露一下: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图)  第4张

那么古代有哪些关于胡须的名人名事呢?

刘邦

《汉书》中声称汉高祖刘邦是"美须髯"。

关羽

《三国演义》中说关羽:“身长九尺,髯长二尺”。

谢灵运

《隋唐嘉话》中说过:“晋谢灵运须美,临刑,施为南海祗洹寺维摩诘须。寺人宝惜,初不亏损。中宗朝,安乐公主五日斗百草,欲广其物色,令驰驿取之。又恐为他人所得,因剪弃其余,遂绝。”这个故事想必大家听说了,简直就是玄幻。

还有朱棣等等都有这样的胡须的传说。

更加严重的时候胡须都可以面相了,隋炀帝就是代表人物,所以胡须在古代就是一门学问了。

揭露一下:中国古代人流行的胡子为什么现在没有了?(图)  第5张

那么这么有意思的东西现代人为什么不流行了呢?

第一:

说实在的,这么多胡须打理起来真的是麻烦,现在社会节奏这么快,你还有多少时间去打理呢?

第二:

审美的改变,现在可没有什么人,说张胡子的人好看,虽然有但是少数,吴秀波可能只是个例了,现在都看小鲜肉了。

第三:

还有更多的原因,把胡子就在历史长河中冲淡了,所以啊,胡子就这样没了。

当然了现在也还是有人留胡子的,也成了一些人的爱好了,不过那都是有闲工夫人玩的,我们就看看就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9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