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孙权在吴国地位为什么不如曹操在魏国的地位?(图)

散文社2022-09-14 06:42:25274

孙权在吴国地位为什么不如曹操在魏国的地位?

曹操、刘备和孙权后来都成为了一国之主,虽然孙权晚了很多年才称帝但也一直是东吴的掌权者。但是比起实际的权利孙权就要比曹操和刘备低很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可能是因为孙权从孙策手中拿到江东时年纪还太小,所以资历太浅,好在孙权做人有方所以没产生什么内斗,就是自己的权利可能需要下放一点,这样来看孙权的情商还是挺高的。

说道一下:孙权在吴国地位为什么不如曹操在魏国的地位?(图)  第1张

三国三大主公,刘备、曹操、孙权,每个主公都有自己的长处,刘备善于留住人心,曹操善于鬼才,孙权有勇。可是为什么后世人们谈论最多的是刘备和曹操,对孙权的事迹很少有人知道呢?原因就是孙权好女色,对于择偶的要求只有美就可以,人品这些都是次要的,如此肤浅自然也是没什么值得罗贯中大书特书的,况且其家里的混乱程度比那个世道还要让人受不了,自己的一大半精力都用于家庭上,哪里还管得了国家大事,如果没有晚年的错误方针,如果不是因为没有选好接班人,那他的历史地位一定会更高,当然历史是没有那么多如果的。下面就来讲讲孙权的女人们到底什么来路...

说道一下:孙权在吴国地位为什么不如曹操在魏国的地位?(图)  第2张

一、谢夫人

孙权的原配夫人是谢夫人。谢夫人是一位官宦闺秀。他们的婚姻也是中国传统包办婚姻下的一个典型。不过因为谢夫人家教良好,人又生的漂亮,所以二人的婚后生活还是很和谐美好的。在婚姻的蜜月期,谢夫人还没有经历包办婚姻中的种种不幸。然而好景不长,孙权这个个性跳脱的人,又怎么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独宠谢夫人一人呢?很快,孙权不固众人反对,把自己的侄女徐氏娶了回来,谢夫人感受到了委屈,最终含恨而终。

二、徐夫人

这位徐夫人嫁给孙权是二婚,而且她为人嫉妒心极强,这一点便与她丈夫风流的性格产生了难以调和的冲突。于是,孙权便把她直接扔在吴郡,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了。这位守了十多年活寡的徐夫人,在养子孙登被立为太子后,也没有被立为王后。因为这个时候又出现了她当初得幸于孙权时的状况,再加上群臣一直的阻扰。只不过这回主角不是她,是一位姓步的夫人了。

说道一下:孙权在吴国地位为什么不如曹操在魏国的地位?(图)  第3张

三、步夫人

孙权的一众夫人中这位步夫人可以说是最令孙权满意了的。孙权见到步夫人后,被她的美貌惊呆了,立即纳其为夫人。这位步夫人也是在列传中没有被提到父亲的众夫人之一。而且步夫人不但人长得美,而且性不妒忌。这就很符合孙权的个人性格要求了。于是二人一拍即合,感情也就天长地久了。到了后来孙权想立她为后的时候,群臣又说要按照顺序,要立徐夫人,这时候孙权就很为难了,最后立后这就事也就不得而终了。直到步夫人死后,孙权觉得有愧于她,才给她一个皇后的名分。

说道一下:孙权在吴国地位为什么不如曹操在魏国的地位?(图)  第4张

四、潘夫人

其他人不同,潘氏是历史意义上唯一一个在世给孙权册封为皇后的人。潘夫人之所以得到孙权的宠幸,主要是因为她特别的卖弄风姿,孙权每天沉迷于潘夫人的温柔乡里,不得自拔,导致朝廷政治荒废。潘夫人的父亲是做官的,所以就导致潘夫人从小就比较娇蛮任性,嫁给了孙权就更是如此。她仗着自己的权势,对待下人态度极为恶劣,导致下人们都对这位夫人恨之入骨,终于有一次,那些比较极端的下人趁她在睡觉的时候,把她勒死了,一代皇后落得如此下场,实在悲哀。

孙权后来也因为常年家中的事而担忧,最后抑郁而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1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