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图)

散文社2022-09-14 10:36:46273

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

看历史书籍时我们常常会把一些时间上的东西给默认忽略掉,例如三国时期曹操、孙权和刘备是一起的,我们就默认三位年龄可能也是相仿,毕竟实在同一个年代称帝。其实是三人的年纪差了很多,而且比我们想象中大的多,曹操要比孙权大27岁。不过在很多影视剧里也没特备强调这一点,而且三个人物的形象都比较成熟所以自然不会太关注具体年龄。

分享: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图)  第1张

由于电视剧的曲解,有些历史观念,如果不去真正的解独历史,对比年份,是很难纠正过来的,他们在人的印象中已经生根发芽,直到历史证据真正的摆在人们面前,才惊呼“原来如此”。

分享: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图)  第2张

1、《三国》中,刘备三顾茅庐,最终感化诸葛亮,诸葛亮在草庐中和刘备做了《隆中对》,确定了天下三分的计谋。印象中诸葛亮是个老头,其实当时的诸葛亮才28岁,正直壮年,玉树临风,一身傲骨,信心满满,是真正的年轻实力派。

分享: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图)  第3张

2、《三国》争霸中,最终的三大枭雄,分别是曹操、刘备、孙权,在印象中一直以为他们三个应该是年龄相当,其实不然。曹操和孙权的父亲孙坚同在袁绍帐下,十八路大军共谋讨伐董卓的大业时,孙权才是个八九岁的娃娃,曹操比孙权整整大了27岁,比刘备也大了6岁。如果按照古代早婚早育的政策来说,27岁几乎是差了两代人,曹操可以算的上孙权的爷爷辈。可惜曹操到死都没有称帝,孙权称帝时已经48岁,如果曹操还活着的话,算是个75岁的古来稀了。

分享: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图)  第4张

3、秦始皇开创了中国的大一统局面,秦二世后秦朝逐渐没落,经过楚汉之争,最终刘邦打败了项羽,建立了大汉。从秦朝到汉朝,看似秦始皇和刘邦是两个朝代的人,其实秦始皇只比刘邦大4岁,秦始皇做皇帝出游的时候,刘邦羡慕的说“大丈夫生当如此”,后来刘邦也终于如愿。

分享:历史上哪些人物的年龄差比我们想象中的大?曹操比孙权大了27岁(图)  第5张

4、唐玄宗李隆基深爱杨贵妃,杨贵妃爱吃荔枝,李隆基不惜用情报战马为杨贵妃运送荔枝。从很多历史典籍上也记载,李隆基和杨贵妃夫妻琴瑟和鸣,从表面看,唐玄宗和杨贵妃是郎才女貌,天生的一对,其实唐玄宗比杨贵妃大了整整34岁。要知道,杨贵妃开始嫁的可不是唐玄宗,而是唐玄宗的儿子。也就是说,就算杨贵妃18岁就嫁给了李隆基,那时候的唐玄宗也已经是一个52岁的老头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2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