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图)

散文社2022-09-14 11:40:23258

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

萧何跟吕后一起诱杀韩信,也是让韩信这位大功臣死的非常惋惜和憋屈。不过据说萧何也是非常无奈,因为萧何绝对是终于刘邦,但是韩信的威望和势力又太过强大,如果让韩信肆意生长可能会对刘邦产生巨大威胁。至于说韩信到底有没有想谋反也都不重要了,因为刘邦已经铁了心要除掉他。只是萧何说韩信是自己的知己,最后还能痛下杀手也是令人唏嘘。

解谜: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图)  第1张

关于韩信的一生,萧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家应该有听过这么一句话,"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这说的便是萧何在韩信的一生中起到的作用。

先说成也萧何,这半句话讲的是什么故事呢?从前韩信投奔刘邦之后却不受重用,但是萧何经常与韩信交流,认为他很有潜力,将他推荐给刘邦,可惜刘邦还是没有将韩信放在心上,在刘邦至南郊的路上,韩信见刘邦一直没有重用自己,便想要趁机离开刘邦,萧何知道后,便急急忙忙追了出去,将韩信追了回来,也算是对韩信有知遇之恩,而因为这个原因,韩信也很信任他。

解谜: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图)  第2张

而关于败也萧何,则是在汉王朝建立之后,萧何设计害死了韩信,当时也是萧何面对韩信的尸体,哭着说了"我萧何杀韩信,是为天下苍生"这句话,当然,这句话究竟是作秀还是真情就不为所知了。

韩信对于汉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他在汉王朝成立的过程中起到了非比寻常的作用。而面对这一具有伟大功劳的一员虎将,刘邦也是爱才心切,并且曾经许诺过他另一种形式的免死金牌,但是最终刘邦也算是背弃了自己的承诺,借吕后和萧何的手来除掉了韩信,保全了作为帝王的颜面,可惜了一代大将就此陨落。

韩信作为当时的强将之一,却死的非常憋屈。据说,韩信是被关在一个蒙着黑布的大铁笼子中,被一群宫女拿着刀子围攻致死的,可怜这样的一位大将军,没有死在征战沙场的途中,而是死在了内宫的一群宫女手中,真是可惜。

解谜: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图)  第3张

因为萧何算是韩信的一位伯乐,所以韩信对萧何还是比较信任的,当时吕后宴请韩信,韩信是略有犹豫的,只是面对萧何的邀请,韩信还是选择了相信,最后惨死于吕后的宫中。

而在我们印象中的萧何,似乎并不是如此冷血无情的,那么他究竟是为了什么才对韩信下杀手的呢?

解谜: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图)  第4张

首先,是韩信功劳太大了,当时的朝野中,韩信的威望很大,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刘邦当时已经六十岁了,时日不多,而萧何张亮他们也都五十几岁了,而韩信当时才三十几岁,如果放任这样下去,韩信对汉家的江山威胁还是比较大的。

其次,韩信是一个有野心的人,虽然他的野心不在皇位,但他想要把握大权,刘邦当然不会放任这么一个人留在世上。最后一个原因,刘邦年老,吕后势大,而萧何为了自己的生存,投靠吕后,帮助她除掉韩信,也是说得过去的。无论是因为家国,还是因为个人的私利,萧何设计并且利用韩信对自己的信任联合吕后除掉了韩信,也是铁板钉钉的事实。

解谜:萧何和韩信是知己为什么萧何能对韩信痛下杀手?(图)  第5张

所以历史上有人曾经这样分析韩信此人,说他是生死一知己 这里人们所说的知己就是指萧何,那么,关于这一段历史,你们觉得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2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