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水浒传》里结局最好的英雄都有谁?(图)

散文社2022-09-14 14:45:43326

《水浒传》里结局最好的英雄都有谁?

说到《水浒传》其实大家都知道的,这个演义也还是看得蛮爽的啊,但是就是结局让人觉得非常的可惜了,那么我们今天就着水浒传来看看里面有哪些人的结局是好的,其实也并不是全军覆没啊,有非常多结局也非常不错了!

解惑一下:《水浒传》里结局最好的英雄都有谁?(图)  第1张

《水浒传》里结局最好的英雄是谁?

一部水浒传也是一部人生路,要问我水浒传里哪位英雄结局最好,我一个一个进行分析,看看有没有道理!

第一部分:各种各样原因死去的英雄不再此列:

无论是战死的、病死的、被毒死的、自杀的英雄好汉都有许许多多的遗憾,因此这群英雄在我看来都是悲剧,结局都不好。

解惑一下:《水浒传》里结局最好的英雄都有谁?(图)  第2张

第二部分:我们在还健在的英雄里面去看一看各自的结局:

第一组:云游三人组(3人)

入云龙公孙胜、神机军师朱武、混世魔王樊瑞

以入云龙为典型,曾是个出世的道人,但有了入世的念想,最后看破红尘终是梦,人间再无有缘人,了无牵挂!结局好吗?我个人认为较好,也许从此悟透了,也不枉风里雨里走一遭,朱武与樊瑞亦是如此,也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有没有遗憾?肯定有,但对于修身养性之人来说这种遗憾也许更是营养是历练。

第二组:朝廷当差的专业技术人员(5人)

圣手书生萧让、玉臂匠金大坚、紫髯伯皇甫端、铁叫子乐和、轰天雷凌振

以萧让为代表,曾是个擅长书法的书生,最终能御前听用也算是实现了自我的价值,此5人对梁山谈不上有多深的感情,算是了无遗憾,结局很好,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归宿!

第三组:出家或出走(4人)

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浪子燕青、神行太保戴宗

以鲁智深为代表,看破红尘遁入空门,最终寿终正寝,我认为结局尚可,梁山对于他们就是一场修行,对于梁山肯定有遗憾,毕竟有很深的感情。

第四组:中途离散去海外(3人)

混江龙李俊、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

以混江龙李俊为代表,中途出走海外在泰国又建立一番功业,也算是功成名就寿终正寝,但梁山的遗憾实在太多,死了多少亲近的故人,梁山对于他们来说终究是场难忘的一段旅程,去海外建功立业也是为了继续未尽的一些念想也算大团圆结局,结局较好。

第五组:登州返乡团(3人)

病尉迟孙立、小尉迟孙新、母大虫顾大嫂

以病尉迟孙立为代表也曾想建功扬名,但终归是把这世道看清,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有一些遗憾,梁山注定是一场伤痛的回忆,结局一般。

第六组:其它返乡团(11人)

小旋风柴进、扑天雕李应、鬼脸儿杜兴、活阎王阮小七、锦豹子杨林、小遮拦穆春、独角龙邹润、一枝花蔡庆、铁面孔目裴宣、神算子蒋敬、铁扇子宋清

以柴进为代表,原本也没想建什么功业扬什么威名,最终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死去的故人太多,太多遗憾,结局一般。

第七组:朝廷当差的一方长官(5位)

美髯公朱仝

原本就是被迫上的梁山,最终能够在朝廷当差并且一路建功立业荣升节度使,最终寿终正寝,除了梁山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与回忆,结局堪称完美!

镇三山黄信

原本就是被迫上的梁山,最终又回朝廷当差并且官升几级,虽然未能长寿,但结局尚可,

大刀关胜

原本就是被迫上的梁山,最终又回朝廷当差并且官升几级,也算没有为关氏丢脸,但是无奈意外身亡未能寿终正寝,略有遗憾。

双鞭呼延灼

原本就是被迫上的梁山,最终又回朝廷继续建功立业,也算没有为呼延氏丢脸,但是死在沙场之上,壮志未酬身先死,也算是略有遗憾,结局总体尚可。

解惑一下:《水浒传》里结局最好的英雄都有谁?(图)  第3张

第三:梁山好汉结局排名我怎么看?

我个人认为结局排名如下:

第一名:朱仝(寿终正寝,了无遗憾)

第二名:朝廷当差的专业技术人员,如萧让等(也算是最好的结局,寿终正寝)

第三名:鲁智深、武松、燕青、公孙胜、朱武、樊瑞、戴宗、黄信、李俊、童威、童猛

虽然略有遗憾,但终究寻到适合自己的路,也算寿终正寝

第四名:呼延灼(死在沙场之上也是一种福气,但有遗憾)

第五名:各路返乡团(例如柴进、李应、孙立、阮小七等)

梁山是抹不去的回忆,有遗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3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